大头晋级WTT世界杯四强!王楚钦3-0皮切福德,将对决樊振东!

在本届WTT世界杯当中,镇守下半区的梁靖崑和林高远都没有能够闯入男子单打的四强当中,这也让夺冠的重任落在了上半区的樊振东和王楚钦身上,在首轮八分之一淘汰赛当中,王楚钦击败了同样年轻的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轻松闯入到了男单八强当中,而在四分之一淘汰赛当中,世界排名第十七的王楚钦,遭遇到了英国名将世界排名第十四的皮切福德,二人过去有过一次直接交手,王楚钦笑到了最后,此役再度交手,王楚钦虽然在前两局中段都出现了一定的起伏,但是整个比赛的节奏还是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最终王楚钦直落三局以3-0横扫皮切福德,在半决赛当中,王楚钦将要遭遇自己国家队的队友樊振东!
图片
首局比赛一上来,皮切福德就让王楚钦感受到了他超强的进攻欲望,希望能够靠着率先上手取得一个梦幻般的开局,但是王楚钦进入状态非常快,几次都化解了皮切福德侵略性十足的进攻,而且也迫使对手出现了很多无谓的失误,王楚钦也很快取得了7-1的领先,虽然皮切福德利用自己高质量的反手击球,将比分追到了8-8平,接下来的关键球,王楚钦靠着台内高质量的摆短再次取得了10-8的领先,随后在自己的发球局一个长球,让皮切福德回球下网,以11-8取得了开门红。
图片
惊险拿下第一局胜利之后,王楚钦在第二局开局阶段重新找回了感觉,靠着积极的发球抢攻,以及多拍回合当中对于落点和速度的优势,确立起了4-0的领先优势,比分落后的皮切福德则一直尝试利用自己反手的强势表现迫近比分,可是王楚钦前三板的控制能力非常强,让皮切福德打得非常别扭,在中局阶段王楚钦依旧保持了8-6的领先,并且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连赢4分以11-6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当中,已经没有退路的皮切福德,在和王楚钦的多拍相持当中,只要有机会就果断选择积极上手,希望能够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而且和前两局相比也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二人一直紧咬比分战至了8-8平,但是身高马大的皮切福德和王楚钦相比,最大的一个劣势就是他的速度较慢,接下来的关键球较量当中,频频调动皮切福德,迫使对手出现了更多无谓的失误,最终王楚钦也以12-10锁定胜局!
图片
在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之后,王楚钦顺利跻身本届WTT世界杯男子单打的四强,他在半决赛的对手将会是自己的老大哥小胖樊振东,在休斯顿世乒赛当中,王楚钦就是在八分之一决赛当中,以2-4的比分不敌樊振东,希望这一次和樊振东再次交手,大头王楚钦能够打出更加出色的个人表现,也希望二人联袂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巅峰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