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赵心童梦幻连线单杆致胜,被罚4分,布雷切尔翻盘失败!

12月5日晚21点,2021年斯诺克英锦赛决赛揭开战幕,赵心童PK布雷切尔争冠。前2局双方战至1平全是单杆致胜,赵心童首局79-4拿下,次局布雷切尔单杆133分清台零封,2名进攻狂人的精彩表现,让观众大饱眼福。

2名以攻代守的球员能够会师英锦赛决赛,这在以前是不多见的。赵心童在半决赛手感炸裂,6-1吊打霍金斯晋级;布雷切尔和凯伦-威尔逊更是强势对轰,2人携手打出5杆破百,比利时子弹6-4险胜。剑指排名赛第2冠。

对于赵心童和布雷切尔来说,英锦赛冠军意义重大,谁能夺冠不仅将名垂青史,还能跻身TOP16获得大师赛参赛资格,基本确保本赛季世锦赛种子席位,进账20万英镑冠军奖金堪称名利双收。而谁能夺冠靠的不是防守,而是准度和单杆致胜能力。

第3局2人在开局阶段的防守几无破绽,但赵心童的进攻欲望更坚决,利用红球撞击底袋左侧袋口球进洞实现“梦幻连线”,上手后连得61分,随后又零敲碎打得到6分完成超分。布雷切尔不放弃将比分追至21-67,并做出斯诺克导致赵心童被罚4分。双方随后陷入缠斗,赵心童搏进远台红球完成清红,最终90-25锁定胜局总比分2-1领先,布雷切尔翻盘失败,输得心服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