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剑指包揽双冠!樊振东4-2王楚钦进决赛 女单已锁定冠亚

北京时间12月6日,首届WTT乒乓球世界杯赛事继续进行,在焦点男单半决赛当中,国乒两大主力樊振东与王楚钦展开德比大战。世界第一的樊振东与王楚钦展开激战,最终樊振东4-2逆转战胜王楚钦晋级决赛,仅差一胜有望连续包揽世乒赛与世界杯双冠。至于女单决赛则是孙颖莎与王艺迪争冠,因而国乒已经确保一冠前提下,依然是力争包揽本届赛事男女单双冠。
图片
在本届WTT乒乓球世界杯赛事,国乒男单一共有4人参赛,分别是樊振东、王楚钦、林高远与梁靖崑,其中林高远与梁靖崑均是已经出局,只有樊振东与王楚钦晋级男单四强。
樊振东在今年东京奥运会男单决赛输给马龙,遗憾获得奥运男单银牌,但随后他获得奥运会男团金牌。在此前的世乒赛当中,樊振东成功获得男单冠军,而本届世界杯前两轮,樊振东两场3-0分别横扫德国选手弗兰西斯和韩国选手郑荣植。至于王楚钦本届世界杯前两轮,两场3-0分别横扫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与英格兰选手皮切福德。
图片
本场半决赛的首局比赛,樊振东开局2-4落后,随后樊振东连得3分反超比分,王楚钦打出一波5-1攻势反超比分。樊振东连得2分追到2-2平,局末阶段王楚钦连得2分,樊振东以9-11先丢一局。
第二局比赛,两人开局阶段打成5-5平,樊振东连续进攻压制连得3分,随后王楚钦连得4分反超比分,局末阶段樊振东连续把握关键分,连得3分以11-9扳回一局。进入第三局比赛,樊振东开局1-4落后,但很快追到4-4平,两人连续鏖战至9-9平。王楚钦再得1分拿到局点,樊振东随后连得3分,以12-10拿下第三局。
图片
第四局比赛,王楚钦开局阶段打得极为凶悍,樊振东开局2-7落后,哪怕一度追到6-8仅落后2分,但随后连丢3分,以6-11再丢一局,前四局两人打成总比分2-2平。第五局比赛,樊振东开局3-0领先,王楚钦连得4分反超比分,两人随后接连交替领先缠斗。樊振东后半局发力再度拉开比分,以11-7再赢一局。
图片
及至第六局比赛,樊振东在开局3-3平后发力,樊振东逐步扩大7-3领先优势,王楚钦一度反超比分。局末樊振东继续发力,并且挡住王楚钦的反扑,从而11-9再赢一局解决战斗,最终激战六局比赛总比分4-2逆转淘汰王楚钦,晋级决赛冲击男单冠军。
图片
图片
至于在女单赛场,国乒两位女将成功会师决赛,分别是王艺迪4-3险胜陈梦,孙颖莎4-1淘汰早田希娜,从而让国乒提前锁定女单冠亚军。国乒本届赛事男女单决赛合计占据3个席位,在女单已经确保冠亚军情况下,男单将继续冲冠,从而力争包揽本届赛事的男女单双冠。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