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捣毁涉案上亿元制售假酒窝点

据蚌埠检察:
记者阮仕喜、通讯员王海荣报道:用劣质的散装白酒装入回收的二手酒瓶,摇身一变就成了高档名牌白酒。去年以来,陕西渭南公安机关食药侦等部门密切配合,精准出击,近期打掉一个隐藏在渭南城区的制售假酒窝点,涉案金额高达1.06亿元。该案也是今年以来陕西侦办的涉案金额最大的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
2020年8月,渭南市公安局民警获取重要线索,有人多次通过快递向渭南市临渭区邮寄某名牌白酒包材。同时,临渭区也有人多次通过快递向多个省份邮寄某名牌白酒。渭南市公安局食药侦等部门立即对该线索展开研判和侦控。经过4个多月的经营,基本掌握了范某等人的违法犯罪事实。今年1月,渭南警方成立专案组并指定经开分局立案侦办该案。
经过缜密侦查,专案组掌握了这一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名酒的犯罪团伙架构,抽调180余名警力进行集中收网,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摧毁制售假酒窝点9处,现场查扣假冒伪劣名牌白酒480余箱、制酒工具11套、白酒原料6吨多以及各类制假包材4万余套。
经查,为了获取高额利润,2018年3月以来,犯罪嫌疑人范某等人伙同他人,在渭南城区和华州区以租住的房屋为窝点,用劣质的散装白酒或低价酒进行灌装、塑封、贴标、打包后,向包括陕西在内的10余个省份的烟酒店进行销售,涉案金额高达1.06亿元。
为将这一犯罪团伙彻底摧毁,保证白酒市场的经营秩序,办案民警辗转河北等10余个省份调查取证,近期对涉案假酒进行查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