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男友遭收押仍放话,检方防特权串供,用囚车押送

图片
民进党“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枢施暴,昨天委托律师呈交“逼供视频”及“胁迫书”两项新证据;全案引发网军横行、林秉枢在押解过程中向媒体放话疑有特权串证之虞。台“行政院长”苏贞昌、“法务部长”蔡清祥昨天声称,任何刑事不法绝对严办,也会尽速厘清有无违反侦查不公开规范;新北地检署则决定未来押解人犯到近百米外的法院,要从地下室搭警备车进出。
高嘉瑜上月11、12日间遭林秉枢施暴,高在媒体报道后提告;林承认伤害等犯行,遭新北地院羁押。高嘉瑜昨天委请律师李永裕提供两项证据补强提告内容,分别是12日被胁迫录下19秒“逼供视频”及被迫拿着“胁迫书”的照片。
高嘉瑜前男友马文钰上周六开记者会指控,林秉枢用高的手机拍下视频质问“小马是不是坐领干薪?自白书是不是你写的?”全身是伤的高嘉瑜虚弱地回应“是”;李永裕说,高被打后奄奄一息躺在床上,先被迫录下视频,再被逼写下胁迫书,已把这些事证交给检察官。
李永裕强调,高在胁迫下写下的不实内容不能称为“自白书”。另外,也搜集到林秉枢透过LINE散布其他女性亲密视频和照片,有四位女性,但身份不明,此部分要请检察官调查。
高嘉瑜遭施暴案,检方持续过滤厘清,不过连日来引发网军横行的案外案,扯出林秉枢与民进党政治人物交好、林疑为网军头目等讯息,也质疑党政高层庇护林,对相关案情查证不积极。
李永裕律师也指出,在搜证过程中,有些被害人因有亲密视频或照片在林秉枢手上,不敢出面,希望借这个机会,请相关单位能就此“修法”,若未来男女朋友分手,不愿对方再保有视频,要求删除,若对方拒绝仍留存,应构成犯罪。
(薛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