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丑毛衣又来了,这次你可以把《扫雷》穿在身上

不少人对于电脑的认知是从 Windows《扫雷》游戏开始的,在计算机课上小心翼翼地点击,生怕遇到炸弹,在无数次失败与重启游戏间找到规律,挑战更大的地图、更快的通关时间。

如今《扫雷》游戏已经越来越少见,它变成了纯粹的怀旧游戏,存在于各种数码梗当中。

最近,微软给《扫雷》找了新住处——Microsoft Minesweeper Ugly Sweater,一件丑毛衣。

作为 Windows 周边之一,微软扫雷丑毛衣充分展示了《扫雷》的特色,整个毛衣几乎复刻了游戏界面,肩部位置标志性的 Windows 图标,还有经典的缩小、扩大、乃至关闭按钮。

毛衣前胸位置的两个时间也颇为考究,2021 指的是这款毛衣发布的时间,而 1990 则指的是微软首次推出《扫雷》游戏的时间,至于中间的炸弹,相信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

接下来就是常见的扫雷地图了,恰逢 12 月,临近圣诞节,毛衣上的地图也配合节日氛围,选用了圣诞树,标志性的分数和炸弹等元素都可以在圣诞树地图中找到。

翻到毛衣背面,正常游戏时的笑脸图标位置显著,而毛衣手腕处,则是每位《扫雷》玩家都不想见到的炸弹。

扫雷毛衣是微软推出的丑毛衣系列第三款产品,去年它就曾推出 Windows 95 和 Windows XP 系统风格的丑毛衣,同样的波浪形微软标志,看起来十分有趣。

另一款则是以微软画图(Microsoft Paint)软件为基础的毛衣,和前面几款丑毛衣一样,微软在毛衣上用上了大量画图软件标志性元素。

此前毛衣售卖的部分利润将被捐增给慈善机构,今年的扫雷毛衣也不例外,在发售前微软就一次性捐赠了 10 万美元给 AbleGamers,帮助残障人士也能玩上游戏。

目前这款扫雷丑毛衣已经在 Xbox Gear Shop 线上发售,配有儿童款、女款和男款,从 SM 到 3XL 共 6 个版本,售价为 74.99 美元,需要注意的是这仅仅是毛衣价格,不包括邮费。

知名科技博主 MKBHD 已经拿到了这款毛衣,并在 Twitter 上晒出了他的买家秀,大家可以看看具体上身效果。

从评论区来看,还是有不少人对这件毛衣心动,即便人们已经不玩《扫雷》了,但它的周边仍然有吸引力。

题图以及产品图片均来自微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