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高铁开通在即!司机视角提前曝光

赣深高铁(京港高铁赣深段)

即将开通运营

从历史悠久的赣州

到现代都市深圳

沿线风光绮丽变幻

▽震撼司机视角首发▽

上次赣深高铁广东段

各车站站房美图曝光后

小伙伴们在后台千呼万唤

赣深高铁江西段的各车站美图

小编马上呈上!

一站一景,四站四色

信丰西站

人信物丰地 玉带橙花开

新建信丰西站位于赣州市信丰县城西南侧的城南生态新城,车站总规模为2站台4线,采用下进下出的进出站方式,站房总建筑面积9995.6平方米,最高可容纳800人。

站房正立面采用开放式铝板幕墙设计,站台雨棚则采用了弧形造型,线条更加生动灵活。

信丰县素有“中国脐橙之乡”的美誉,因此信丰西站整体建筑仿造橙花和花瓣造型,整体颜色为白色,中部橙色线条体现花蕊元素。

室内设计以白色为主,局部映衬暖橙色调。设计充分呼应建筑立面及地方特色,室内空间以“玉带”曲线为基本形态主体,吊顶长短相间的条板从中间往两侧递减为五瓣脐橙花开轮廓。

龙南东站

双龙聚首 赣南门户

赣深高铁龙南东站为小型客运专线铁路站房,建筑面积9999平方米,车站规模2台4线,最高可容纳800人。最有特色的一点是,该站站台飞架于桥梁之上,站房则建于线路正下方。

龙南东站从龙南围屋中汲取灵感,以围屋深挑檐的形象为设计元素,弧形的大屋顶勾勒围屋般的轮廊,诠释了龙南东站的客家新韵。

站房两侧的玻璃幕墙以顺畅的流线型分隔向中部收拢,犹如两条游龙聚首,形成恢弘大气的整体格局。

定南南站

东江之源 山水定南

赣深高铁定南南站站房建筑面积为9997.6平方米,车站旅客最高可容纳800人。车站站场设2台6线和2座12米宽岛式站台。

定南南站建筑立面的玻璃与客家格栅形成虚实对比,疏密变化的格栅兼具动感与美感,隐约可见一道道如山似水的柔美曲线隐含其中,含蓄而有韵味。

建筑整体造型舒展大气,仿佛一幅中国传统的水墨画,具有非凡的气势与浪漫的诗意。

除了以上3座新建车站

赣深高铁江西段

还有已投入使用的赣州西站

赣州西站

赣州之翼 展翅腾飞

赣州西站站房建筑从下到上依次分为地下出站层、广场地面层、站台层和高架层及夹层。站房主体及站台雨棚采用框架结构型式,正立面部分采用钢结构和桁架结构。

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南北大通道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赣深高铁北接昌赣高铁,南接广深港高铁、厦深高铁等,正线全长436.3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14个车站。

赣深高铁建成通车后

赣南革命老区将进一步

融入全国高铁网络

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

加速江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

具有重要意义

沿线高铁站各具特色

很快便可以去体验啦

关于赣深高铁

你还想知道哪些信息

快到评论区留言吧

策划:段星佚

素材:《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江西记者站(南昌局集团公司融媒体中心)、赣州车务段融媒体工作室

文图:郑波 杨春如 毕嘉伟 左鸿文 罗军 廖国胜 邹阳

视频:左鸿文

漫画:陆瑶 薛雅婧

编辑:段星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