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拐14年回到老家 孙卓:养父母亲情无法割舍 将回山东上学

在孙海洋的记忆里,儿子孙卓一直是4岁时丢失的模样,没想到这次见到儿子比自己还要高,看到儿子健康的孙海洋非常开心,“我们给二儿子起名叫孙辉谐音‘回’,期盼孙卓早日回归。”孙卓坦言。“我收到了两边父母满满的爱,亲生父母找了14年很辛苦,但是14年的亲情也无法割舍。”

时隔14年,12月7日孙海洋终于将儿子孙卓带回了湖北监利老家。孙海洋怀抱着儿子边笑边哭在沿街的鞭炮声中被等候多时的村民们簇拥着回到村子里,年迈的爷爷奶奶立刻将孙子搂入怀中失声痛哭起来。找回孩子的孙海洋表示悬着的心放下了,感觉非常轻松,看到儿子长得比自己还高,非常欣慰。孙卓坦言。“我收到了两边父母满满的爱,亲生父母找了14年很辛苦,但是14年的亲情也无法割舍。”

孙卓在乡亲们的簇拥下回乡

为了迎接孙卓的归乡,家人们准备了鞭炮、舞龙、击鼓等喜庆的环节载歌载舞,并摆上20桌酒席宴请前来祝贺的宾客。12月7日13时许,父亲孙海洋怀抱着儿子一路边笑边哭将孙卓带回了村子里。在奶奶见到孙卓的刹那,一把将孙子搂到了怀里,老人紧闭双眼异常激动泣不成声。

回乡的孙卓被乡亲们团团围住,面对14年未见的乡亲们送上的祝福,孙卓表示乡亲们对他回乡的欢迎太热情了,“我非常开心,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盛大的场面,像明星一样被家人们簇拥。”孙卓不停重复着“太感动了,太激动了”。

孙海洋表示,爷爷奶奶看到孙子的视频后,想要亲眼见一见孙卓,“想让老人看看真正的孙卓,我就急忙把他带回来了,让他奶奶看到孙子长大了。”

“我们今天准备了20卓宴席,得到孙卓找到的消息后,我们都恨不得当时就赶紧把他抓回来。“孙海洋的嫂子徐桂香表示。孙卓的大伯感慨道,18岁的孙卓和小时候的样子有很大变化,我们见到他后,心里的石头落下了,高兴得不得了。”

孙卓不敢相信自己被拐卖

14年前,从湖北到深圳开店的孙海洋报警称,儿子孙卓于2007年10月9日在幼儿园附近失踪。孙海洋此前表示,当天孙卓被一名男子用玩具车诱拐后失联。此后14年里,孙海洋不停地寻找儿子,并在自己开的包子店前挂上了“悬赏二十万寻儿子店”的招牌。

在今年的公安部“团圆”行动刑事技术集中比对会战专班和广东省公安厅会战专班的努力下,专案组于今年9月至11月期间,发现并确认1名山东籍男子系当年被拐的孙卓。发现相关线索后,专案组迅速派员开展顺线追踪、破案解救工作。初步查明孙卓被犯罪嫌疑人吴某龙拐走后,经亲戚介绍被送给聊城的国某立夫妇抚养。在掌握相关犯罪事实和证据基础上,公安机关成功将吴某龙等9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孙卓回忆自己的被拐经历,在养父母家中从未见过自己年幼时候的照片,“一个人总是丢三落四,用我们的山东话说,这个人不太‘利索’,养父母也都是不太‘利索’的人,他们告诉我小时候的照片弄丢了,我也就没再追问。”而姐姐说是他捡来的,孙卓以为是在开玩笑并没有向父母求证。

一天孙卓正在学校上课,民警在学校找打孙卓并告诉了他的身世,孙卓听后一下子不知所措,“放假回家后,养父母主动向我道出了事情,我才知道自己是被拐卖的。”孙卓表示,当得知自己的身世后,内心非常慌乱,“平常在电视上看过一些失散团圆的节目,如今自己成为主角,非常不敢相信,像做梦一样。”直到三四天后,孙卓的内心才恢复了平静。

孙卓将继续回到山东上学

孙海洋表示这些年来一直通过各种方式寻找孩子,在寻子之路上也结识了很多相同遭遇的家长,“我所认识的丢失孩子的家长近几年都陆续找到了孩子,看到他们找带孩子,但自己的孩子还杳无音讯,心里很不是滋味,如今自己的孩子终于找到了,以后再也不用找孩子了,放松了,很轻松很舒服。”

电影《亲爱的》中寻亲父亲的电话留的是孙海洋的真实电话,孙海洋说“电影播出后,有很多人打电话联系我提供线索,我非常感谢提供线索的好心人,他们让我一直对寻子充满希望。”

孙海洋介绍“我想着将孩子留在深圳读书,但考虑到教材不同,还是同意孩子回山东读书。”在孙海洋的记忆里,儿子孙卓一直是4岁时丢失的模样,没想到这次见到儿子比自己还要高,看到儿子健康的孙海洋非常开心,“我们给二儿子起名叫孙辉谐音‘回’,期盼孙卓早日回归。”孙卓坦言。“我收到了两边父母满满的爱,亲生父母找了14年很辛苦,但是14年的亲情也无法割舍。”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李涛 见习记者 尹航)

更多内容,请关注Qnews

【版权声明】本作品的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归【北青Qnews】所有,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享有本文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