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一窗通办”!这个济宁工作站,即将成立

济宁新闻网讯 记者在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在济宁,知识产权“一窗通办”即将实现。

近日,山东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对《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设立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济南代办处济宁工作站的请示》做了批复,同意在济宁设立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济南代办处济宁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

工作站计划设立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济宁商标窗口,地址位于济宁为民服务中心(济宁市行政审批中心)三楼,工作站设立后企业可以在窗口原有办理商标相关业务的基础上,增加办理专利权质押登记、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备案、专利开放许可、专利登记薄副本、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文件的初步审查、网上提交、文件的转送及咨询,专利申请电子化办理、专利网上缴费、专利费减备案的宣传指导等业务。

济宁工作站的建立,实现了知识产权商标、专利“一窗通办”,同时可以满足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业务本地化办理要求,方便创新主体就近办理专利业务,提升我市群众对知识产权业务办理的满意度。

下一步,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将高度重视工作站建设、管理、运行工作,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济南代办处工作站管理办法》要求,夯实制度建设基础,加强人员配置和培训,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服务意识,不断提高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全市经济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