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江高镇: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举措 筑牢安全屏障

南方网讯(记者/陈梦莹 通讯员/陈政华)12月3日,广州市白云区一名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常规核酸检测阳性。按照白云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江高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紧急组织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努力为辖区群众织牢抗疫“防护网”,高擎“保护伞”。

江高镇迅速组织力量对蔚徕隔离酒店、辖内企业、商超、酒店、医院等重要行业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统筹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

45个村(居)党组织广泛发动在册党员、网格党员、双报到党员、党员突击队及志愿者近3200人次,参与入户宣传走访、派发口罩、聚集人员疏导、督导打疫苗等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合力,有效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江高镇充分发挥网格作用,设置防疫卡口,强化值守质量,筑牢卡口阻击防线;开展人车信息登记,切实做好测体温、戴口罩、扫健康码“三件事”;并提醒进出居民提高防疫防控意识。做到严防死守,密而不漏,筑牢疫情防控最强防线,切实守护好群众健康。同时,迅速组织辖区内党员、村(居)工作人员等在辖内开展疫情防控全覆盖宣传行动。积极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疫情、理性应对防控,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同时,利用辖区内滚动屏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片、播放 “疫情防控不放松”的音频广播和张贴疫情防控海报,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防疫卡口检查。通讯员供图

12月7日,江高镇组织50余名党员志愿者支援均禾街道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党员志愿者积极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群众、答疑解惑、安抚群众焦虑情绪,协助均禾街道做好核酸检测分流指引、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服从工作大局参与一线抗疫服务。

江高镇党员突击队集合,分组安排防疫任务。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