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世界杯孙颖莎4-2夺冠!终结今年三大赛单打全失利魔咒

北京时间12月7日,WTT世界杯女单决赛,孙颖莎以4:2战胜了队友王艺迪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首枚世界杯女单冠军,同时也恭喜王艺迪拿到了这次比赛的银牌。
图片
本场比赛来到了WTT世界杯女单决赛,对阵双方分别是来自国乒的王艺迪和孙颖莎,其中王艺迪是在半决赛战胜了陈梦成为本次比赛的超级黑马选手,而小将孙颖莎同样表现强势淘汰了日本主力早田希娜顺利和王艺迪会师,两人交手也是非常受大家期待,而且也注定是一场强强对抗。
图片
赛中第一局开局王艺迪还是表现出了非常强势的进攻状态,率先发球,凭借积极上手加转弧圈得分,再次发球,孙颖莎抢到进攻机会同样是顶住了王艺迪的反手位得分,两人开局打成1:1平,来到孙颖莎的发球轮,先是王艺迪的搏杀上手得分,但随后孙颖莎则是利用进攻得分将比分追到了2平。
图片
两人开局前四分打得还是相当激烈的,不过孙颖莎的反手位积极上手节奏还是非常快的,给了王艺迪不小的压力,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来到了3:3,局中孙颖莎开始从单板质量的提升以及发球轮次给王艺迪一些压力,比分上孙颖莎也是很快以6:3拉开了和王艺迪的分差。
图片
随着后续孙颖莎给王艺迪的线路变化,导致王艺迪进攻出现失误丢分,被孙颖莎以7:4将比分扩大到了4分,随后孙颖莎保持了积极状态,反而是王艺迪被孙颖莎的高质量进攻打得有些难受,失误也开始增多,比分很快来到了9:3,最终孙颖莎是以11:3拿下了第一局。
图片
第二局,王艺迪重新调整了状态,而且打得格外积极、强势,很快拉开了和孙颖莎的分差,可惜很快被孙颖莎开始追分并被孙颖莎以9:10逼出暂停,随后两人进入10平后的追球环节,双方争抢十分激烈,比分更是交替上升,但孙颖莎还是咬牙以17:15逆转再下一局。
图片
第三局,孙颖莎再度爆发凭借自己的主动积极上手连续得分很快拉开和王艺迪的比分并以11:6再下一局。第四局,王艺迪还是迎来了爆发以11:7扳回一局。第五局,王艺迪持续爆发以11:6再追一局。第六局,孙颖莎还是抗住了压力,最终以11:8大比分4:2获胜并夺得自己职业生涯中第一个世界杯女单冠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