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我国中小企业生产经营保持稳定恢复态势

工业和信息化部12月7日公布1-10月我国中小企业运行数据,总体看,尽管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疫情散发等不利因素影响,我国中小企业生产经营仍然保持稳定恢复态势。

数据显示,1-10月,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21.5%、30.4%,两年平均分别增长9.7%、17.4%。工业信息化部对小微企业用电大数据监测显示,10月份,小微企业景气指数为100.4,连续2个月处于景气扩张区间。对中小企业问卷调查显示,11月份中小企业国内订单、出口订单指数分别为43.2%、42.3%,较上月分别升高0.2、1.0个百分点;45.4%的中小企业有招工需求,44.8%的中小企业有融资需求。

赛迪研究院中小企业研究所所长 杨东日:我国中小企业前十个月营收和利润同比两位数增长,生产经营继续保持稳定恢复态势,也反映了我国疫情防控得当,以及我国经济发展的韧性。

来源: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