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公布男篮最新世界排名!中国队第29下降1位 篮协详解原因

FIBA官方近日公布了各国男篮的最新世界排名。这也是自今年8月9日之后FIBA首次更新男篮排名,中国男篮排名第29,相比上一次下降一位。

亚太地区,澳大利亚的排名最高,排名世界第3;其次是伊朗男篮,排名世界第23;之后是新西兰男篮,排名世界第27。再往后就是中国男篮。

不过,FIBA的排名是根据一套复杂的计算公式得出的,并不能完全代表一支球队的真正实力。

排名出炉后,中国男篮官方就对排名的积分规则做了非常详细的解释:“根据FIBA积分规则,球队积分受到基础分、主客场得分、对手排名等因素影响。因为今年7月亚洲杯赛事推迟至明年,中国男篮自7月初奥运落选赛结束后,只参加了两场对阵日本队的比赛。”这也是中国男篮排名下滑的原因。

就中国男篮来说,球队的表现显然比过去要更好。在前一段时间参加的世界杯亚太区预选赛中,中国男篮在客场两胜日本男篮,此次派出CBA本土精英的中国男篮,在主教练杜锋的带领下,也打出了比今年夏天阵容并不齐整时更好的表现。

在又一个奥运周期的开端,中国男篮也展现出了比过去更好的精神风貌。球队核心郭艾伦和周琦的表现有目共睹,重回国家队的赵睿,以及其他国家队球员,表现也都是可圈可点。

所以,中国男篮此次排名下滑并不能说明什么,而中国男篮将士们克服疲劳和长时间隔离为国奋战的精神也不应被忽视。

除此之外,中国男篮官方还表示:“明年2月,中国男篮将参加世预赛第二窗口期比赛,此后还有亚洲杯、亚运会等赛事任务。相信中国男篮将在更多的国际大赛的历练和打磨中,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加油!中国男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