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等待,终有结果!WBC正式要求泰森·富里接受怀特的强制挑战

北京时间2021年12月8日清晨,WBC世界拳击理事会通过自己的网络自媒体发布了一份声明:“WBC特此命令,兹按照WBC的相关规定要求现任WBC重量级世界拳王泰森·富里和WBC临时世界拳王、强制制挑战者迪利安·怀特开始就世界拳王战进行谈判。”

笔者相信,听到这个消息后,迪利安·怀特肯定感到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为他已经等待这个机会有差不多四年的时间了。而且和以往WBC只是单纯的口头要求不同,这次WBC的主席小苏莱曼(Mauricio Sulaiman)亲自打电话通知了泰森·富里的赛事推广人Top Rank(顶级推广公司)的CEO鲍勃·阿鲁姆、昆斯伯里推广公司(Queensberry Promotions)的CEO弗兰克·沃伦以及迪利安·怀特的赛事推广人、竞技室拳击推广公司(Matchroom Boxing)的CEO埃迪·赫恩,要求他们马上开始谈判。按照WBC的正常流程,双方拥有30天的谈判期,不过因为临近欧美的传统假期圣诞节和元旦,所以WBC会额外宽限几天。

有消息称,因为双方此前就有过联系,所以这场比赛如无意外将于2022年3月左右在英国的加的夫公国球场或者曼彻斯特举行。

不过,WBC官方在本次的通知公文中并没有提到泰森·富里与迪利安·怀特的利润分配问题,理论上卫冕拳王和强制挑战者在比赛后的利润分配比一般是“五五”或者“六四”,但是据Top Rank(顶级推广公司)的执行副总裁卡尔·莫雷蒂(Carl Moretti)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如果想举行这场比赛,那么泰森·富里希望的利润分配比是“八二”。

此外,WBC官方还对泰森·富里与迪利安·怀特双方无法达成一致做出了补充说明。如果逾期,双方仍然无法就比赛达成一致,那么WBC将在墨西哥举行公开竞标,拍卖泰森·富里与迪利安·怀特比赛的主办权。

对于WBC官方做出这样的决定,作为现任WBC世界拳王的泰森·富里应该不会太满意,因为泰森·富里在和德昂塔·维尔德的三番战结束不久就提出希望能在2022年与现任IBF、WBO、WBA重量级世界拳王奥列克桑德尔·乌西克(Oleksandr Usyk)进行世界拳王统一战。不过可惜的是,前世界拳王安东尼·约书亚无意“让位”,坚持要和奥列克桑德尔·乌西克打二番战,同时不允许泰森·富里和奥列克桑德尔·乌西克先进行比赛。

这也就意味着,在明年的上半年泰森·富里除了接受迪利安·怀特的强制挑战,别无其他比赛可打。

当然,对于现年33岁的挑战者迪利安·怀特而言,WBC发出声明的时机是十分适时的。因为迪利安·怀特已经在这个强制挑战者的位置上呆了太长的时间,如果说之前的迪利安·怀特还是面对任何重量级拳手都无所畏惧,那么近些年来迪利安·怀特的表现已经隐隐有了退步的趋势,稍有不慎就可能将自己多年来积累的高位排名彻底葬送。所以他一直期待着能够尽快行使自己的强制挑战权,甚至之前不惜为此向法院起诉,与WBC对簿公堂。

本来按照原计划,迪利安·怀特是要在2021年的10月份迎战瑞典著名重量级拳手奥托·沃林的,但可能是提前得知了WBC的内部消息,确认了自己即将可以行使挑战世界拳王的权利。所以,迪利安·怀特在比赛还有10天就要举行的时候,以肩部受伤为由退出了比赛。同时,面对奥托·沃林团队的延期比赛请求,迪利安·怀特也百般推脱。

现在看来,迪利安·怀特很可能根本没有受伤,他退出和奥托·沃林的比赛很大可能是惧怕出现自己和亚历山大·波维特金一番站中那种爆冷失利,失去挑战世界拳王的机会。毕竟奥托·沃林可比亚历山大·波维特金年轻多了,而且还是曾经在比赛中打伤过泰森·富里的人,再被击败一次,可能连迪利安·怀特自己都没有把握把世界拳王挑战权再抢回来。

原创文章,希望能得到你的认可。搏击视野将持续带您关注擂台动态,您的喜欢,是我创作的最大动力。喜欢的就点赞评论关注我吧,点关注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