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座外表有多强硬,内心就有多柔软

图片
看我到很多处女座的朋友转发了上次视频里的一句话:处女座看好人的眼光不一定准,但是看坏人是一看一个准。
想必,这帮人在成长的过程中或多或少因为这个性格吃了亏。
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为什么。
处女座在跟一个人不是很熟的情况下真的可以说是比较刁钻的。
你看他面带微笑,礼貌客套,其实心里一直在分析你,判断你,揣测你。不断地因为你的言行举止去给你贴标签。
那么,他就会因为一些客观的标准和个人的喜恶去评判这个人是好人还是坏人。
现在问题来了,处女座是一个极其双标的人,他觉得这个人是好人,是自己的朋友,那么无论这个人做了什么,只要没有伤害自己,处女座就会为他找理由,觉得是合理的。
反过来说,一旦处女座觉得这个人不怎么样,无论他做了什么好事,处女座又会觉得他是装的,是虚伪的,他的心里有坏心思。
说白了,处女座并不是完全根据对方的言行举止去判断,而是更多的通过自己的标准去判断,“我觉得这个人爱表现自己”,“我觉得这个人开玩笑没有分寸”,“我觉得这个人大嘴巴守不住秘密”...
其实很多时候,都是处女座因为一两件小事上升到了一个道德标准的高度去批判对方。
因此,在不够成熟的时候,处女座会因为这一性格莫名其妙的对某些人不爽,从而控制不住自己的得罪人。
我不知道大家能不能从文字的描述上感受到这是一种什么心态。
比如说,一个同学,前几天关系还很不错每天说说笑笑的,结果有一天,这个人在同学面前开自己玩笑,让自己出糗了,虽然没有很过分,知道对方也没有坏心思,但自己就是很生气。
觉得对方踩了自己的底线,一是不应该把自己的秘密告诉别人,二是不应该当面让自己难堪。
有的人会选择划清界限从而绝交,有的人会选择给对方一个解释道歉的机会然后和好。
但处女座两个都不选,他先是把这股气憋在心里,越想越气,然后又要控制自己的脾气,不能在上头的时候说太难听的话。
等到还在气头上但却没有那么冲动的时候,就会选择去找对方理论,告诉对方自己生气的原因是什么,并不是自己开不起玩笑,而是对方太过分了。
讲道理,到这里这件事就算是过去了。但是处女座就是过不去,嘴上过去了,心里也过不去。
因为处女座总觉得对方被自己说了会怀恨在心,再加上这个人本来就是个大嘴巴,他肯定会继续乱说的,他不当着面说,也会背后说。
于是,处女座就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个人了...
处女座知道对方并没有什么太过分的行为,但是一看到这个人就会想起那件事,觉得最好离他远一点,不然会倒霉。
而且根本就不给对方任何解释,道歉,或者重新拉近距离的机会。
图片
一旦让处女座的潜意识觉得某个人是坏人,处女座就会跟这个人保持距离,就算他改变了也没有用,因为处女座从来都不会认为一个人能够说改就改。
所以说,处女座看坏人是一看一个准的,这个人有什么坏毛病坏习惯坏想法,他都清清楚楚,只要有潜在的会对自己造成危害的概率,处女座就会重新思考这段感情。
看到这里,有些处女座的朋友可能就纳闷了,“怎么开头说这种性格会吃亏,这样不挺好的吗?”
行,那我们接着往下分析。
为什么会说处女座看好人的眼光不一定准。
如果说一个人特别擅长伪装,总是满怀着感情但却又是虚情假意,因为他想要利用一个人,那么处女座遇上这样的人会吃亏吗?
可能很多处女座的朋友会说,“我一眼就能看穿他,不可能上当的。”
但经历过的朋友就懂了,处女座碰到这样的人真的会吃大亏的。
说个最简单明了的,那就是借钱。
我这么跟你说吧,那种小钱,吃饭,租房子,生活费,这种应急用的钱处女座不一定会借,但如果真的是有急用,并且有一个正当的能够说服处女座的理由,跟他软磨硬泡一下,处女座真的不忍心见死不救。
因为处女座觉得这个人“还不错”,认识了这么久,也没有怎么伤害过自己,而且他给出的理由也很合理,找不到拒绝的理由,那还是选择相信他吧。
最关键的问题就在于,处女座借了之后不知道怎么把钱要回来...
“如果他有钱了一定会主动还吧,毕竟他人还不错。”
“我总是找他要也怪不好意思的,他应该也有自己的难处”
...
一旦处女座觉得这个人是个好人,而且也没有跟自己有过什么冲突,处女座真的不知道如何去索取,哪怕是属于自己的东西。
这种事情尤其会出现在不够成熟的处女座的感情世界里。
被索取,无条件付出,一个人忍受委屈,都是处女座做过的事情。
外表有多强硬,内心就会有多柔软。
因为骄傲,不喜欢让别人看到自己的软肋,更不会去扮作可怜的样子去博得同情,所以处女座只能用坏人好人的参照标准去更好的保护自己。
而处女座的本质是不会变的,就是他始终是一个心软的人,善良的人,不忍心去伤害别人的人,尤其是伤害“好人”。
哪怕最后自己受到了伤害,处女座更多的也是怪自己,为什么会错把一个“坏人”认作是了“好人”,都是自己太容易相信太容易被欺骗了,以后要更成熟一些。
于是外壳就会越来越硬,技巧手段也会越来越丰富。
但他的目的还是保护自己,而不是去伤害别人。
于是,他只能把自己的心封闭得越来越紧,不能给那些想要伤害自己的人任何的机会,同时也不能屏蔽掉自己对于好人,美好世界的向往。
最终,处女座就会发现,只要让自己保持强大,给身边的人一种能够得到好处的光环,那自然处处都是好人。
若自己毫无价值,连被人利用的资格都没有,那又全都是坏人。
这只能说,任重而道远。
美好,还是得靠自己去争取的。
处女座信奉的,只有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