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难愁盼”?有事儿您说话!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伊金霍洛旗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按照“五个着力”和“四个一批”要求,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全面开展“三问”实践办实事活动,通过广泛开展“开门纳谏”公告征集、“我有事我找你”群众需求征集、网站微信征集等多种渠道,征集群众疑难问题三批27件次,并进行了及时转办和督促解决;设置“伊‘码’当先”工作室,通过推广二维码和热线码受理即时即办项目2813件,现已解决2723件,办结率96.8%。通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围绕老百姓这些“急难愁盼”问题
看看伊金霍洛旗这些单位
是怎么回复和解决的
图片
一、伊旗红庆河镇通格朗一队村民来电反映:1.当地电压不够,村民用电困难。2.当地经常性停水。请帮助解决。
伊旗供电分局答复:由于夏季高温,用电负荷使用激增,为了安全用电,该地区实施限电。我局现将该情况纳入了2022年农网改造工程,预计明年工程实施后,该村用电能力将大幅度提升。
二、伊旗金辉商业街商户贾女士反映:金辉商业街一期的通道道路被物业垃圾车压坏,但是物业公司一直没有对道路进行维修,望有关部门协调解决。
伊旗住房保障综合服务中心答复:针对来话人反映的问题,我单位已责令物业公司立即对其通道坑洼处进行修补。此项工作预计一周内完成。
三、伊旗居民来电反映:伊旗电力街清大学苑旁边的污水井污水四溢,造成行人无法正常通行,请相关部门帮助解决。
阿勒腾席热镇答复:市政管理服务中心针对该问题已完成管网改造。
四、伊旗公务员小区清园4-2-1403住户刘先生来电反映:1.不动产部门是否有规定办理不动产权证的时间。2. 7月2日上午伊旗不动产中心工作人员擅自到业主家中办理不动产权证,造成扰民问题。
不动产登记中心答复:不动产登记中心按照内蒙古自然资源厅、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关于进一步推进解决城镇国有土地上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项目不动产登记问题的通知》(内自然资字〔2021〕89号)要求“对已办结不动产首次登记的历史遗留项目小区开展分类摸底调查、发放《历史遗留项目不动产登记调查表》,并限期回收,摸清群众登记意愿及计划办理登记时间等情况;根据摸底情况,制定办理转移(分户)登记计划并向社会公告,组织动员开发企业和购房人限期提交申请材料。对于2021年底前无登记意愿的,告知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政策失效期限,留存书面知晓凭证进行入户摸底调查,并告知相关情况,并未强迫来话人办理不动产登记,对来话人造成的困扰,我单位深表歉意。
五、伊旗居民来电反映:水岸新城中心公园开园后,人流量大,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特别是涵园西门,行人随意穿越隔离带进入公园,隔离带树木又高又密,车辆难以发现穿越的行人,非常危险,建议封闭隔离带或者建设天桥。
自然资源局答复:对于来话人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一是建议行人朋友遵守交通规则,通过路口按照红绿灯指示过马路。二是建议园林服务中心及时修剪树木,满足通行车辆及过路行人视线要求。三是建议交通管理部门在行人过路位置施划斑马线,提醒驾驶人员减速慢行。四是关于架设天桥,对于人流量还不大的现状,不切合实际。
六、伊旗居民来电反映:博奥酒店换成博豪酒店后,广告牌灯光极强,且灯亮时间过长,有时亮到凌晨两、三点,拉上窗帘也作用不大,特别扰民,小区业主与其多次协商无果,希望该问题得到很好的解决,谢谢!
伊旗城管局答复:针对上述问题,单位安排执法人员与来话反映人、酒店负责人均已进行了沟通协商,酒店负责人承诺每晚23时准时关闭北侧广告牌亮化设施。
七、伊旗居民来电反映:伊旗澜园附近的母亲公园每天晚上放音乐喷泉,噪音扰民,请核实处理。
园林绿化中心答复:我单位已将音乐喷泉声音调小,并将喷泉开放时间调整为八点到八点三十分。
八、伊旗居民来电反映:男女双方均不是伊金霍洛旗本地户口的居民,可以在伊金霍洛旗办理结婚登记吗?
伊金霍洛旗民政局答复:根据《婚姻法》第四条规定:内地居民结婚,男女双方应当共同到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现在还未实行跨区域办理结婚登记,所以请当事人到任意一方的户籍所在地办理结婚登记。
九、伊旗居民来电反映:新生儿居民医疗保险登记后,是否需要办理医保卡、社会保障卡或者出具参保凭证?在哪里办理?需要什么资料?
伊旗医保局答复:新生儿出生后在医保局办理登记后,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当年医保待遇,不需要办理参保凭证,目前,医保部门没有单独办理医保卡的业务,如需办理社会保障卡,请咨询社保局进行办理。
十、伊旗董先生来电咨询:西山矿区移民房北侧建筑垃圾排土场,近期不允许倒白色垃圾,也没有告知其他垃圾倾倒地点,希望有关部门告知。
伊旗城管局答复:由于装修垃圾存在大量白色垃圾和无法降解的垃圾,对环境污染非常严重,请来话人将垃圾进行分类。建筑类垃圾可倾倒在我单位排土场,白色垃圾和无法降解的其它垃圾可倒往12公里环卫服务中心的垃圾场。请广大居民悉知。
丨来源:伊金霍洛旗委党史学教办
丨责编:宋佳宁丨校对:刘晶
丨审核:朱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