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我市装饰装修行业的诚信标杆——宋迪雄

人物资料:

對話

宋迪雄,男,土家族,湖南省张家界人,现担任张家界市人大代表、湖南省装饰装修协会常务理事、张家界市工商联合会顾问委员、张家界亿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万美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亿久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小美空间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桑植亿达分公司五家公司董事长。

他的装饰装修生涯——诚信为伴

从创立自己的企业开始,宋迪雄坚持把“诚信”作为经营理念,切实维护好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他发现装修装饰材料供应市场存在虚商定价,质量无法得到保证等严重侵犯消费者权益的问题。2000年的某一天,有一位材料供应商打电话反映一位设计师公然索取材料供应回扣。经了解情况后,召开公司全体员工大会进行经济处罚后,又将该违规设计师开除。此事不仅对公司员工形成了震慑力,并且在装饰装修行业中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2010年3月,亿达、万美等装饰装修企业开展向社会公开承诺,并在装饰材料供应商120家专店挂牌不拿材料回扣及监督电话等,此举被省、市有关部门充分肯定,且多次被评为省、市“诚信服务先进单位”与“消费者信得过企业,个人还获得了全省装饰行业推动奖。

除了在材料供应环节严格控制、狠杀“回扣风”外,宋迪雄还要求公司在施工技术与售后服务上也推行“诚信见效果”的理念。

据月亮湾社区一位姓龚的客户反映,他的装修工程经过亿达装饰装修公司层层把关,在把装修材料采购价与其他人采购的价格作比较后,整体装修节省下来2万多元开支。2015年,桑植县一位姓钟的客户表示对亿达装饰公司装修的工程表示满意,并在验收单上签字认同。然而,由公司自查自纠中发现存在局部隐蔽质量问题,宋迪雄同志强烈要求进行整改,结果仅材料钱就多花了一万多元,却还是坚持让客户真正满意放心后才能交货。

宋迪雄一直秉持“诚信”的经营理念,将"诚信、务实"作为立身之本,用自身真诚和实力获得无数掌声,让亿达深根人们心中。有人说:“诚信造就亿达!”是“诚信”,让宋迪雄铸成了人生的丰碑!

从业12年,他旗下的5家公司投诉率为0,这是全市独一无二的自豪。

他眼中的装饰装修行业——危机四伏

他眼中以前的装饰装修行业危机四伏:装饰装修技术跟不上,装修游击队给客户买材料拿回扣是摆在明面上的潜规则,长期下来不规范的装修企业倒闭危害社会稳定……

作为土生土长的张家界民营企业家,想把张家界装饰装修行业发展起来。18年前,他从业之初,也是张家界装饰装修行业刚刚起步的时候,全市仅有4家装饰公司。他想通过打造企业把这个行业做大做强做规范,依据市场需求目的,打造本土100家规范的装饰装修公司,于是2007年9月,为了行业健康发展与该行业热心人士共同发起成立了“张家界市装饰装修协会”。

过去10年,他一直在坚持,想要通过协会和个人的努力,联合主管部门推出张家界的装饰装修行业规范管理办法,在他当选市第七届人大代表之后,他也多次通过建议提出这一问题,并得到了市政府的重视。

为什么他要坚持出台管理办法?

这是他给出的答案

01

美化我市人们生活居住条件的行业。装修质量好与差,直接影响居住环境,不单单是质量,还涉及到用材用料的环保达不达标,会直接影响到人身健康;

02

本行业能够解决就业问题。发展到现在,据不完全统计,我市装饰装修行业从业人员将近8万人,产值30亿左右,如此庞大的行业,协会的管理力度是有限的,只能引导行业自律,指导行业规范,并不能从根本程度上杜绝一些不好的乱象问题;

03

税收流失。全市正规的纳税装饰企业及材料供货商不到三分之一,大部分装饰业务由游击队和没有纳税的装饰企业去承接,30亿的产值,背后的税收流失问题。

04

行业不规范会导致社会不稳定。前几年张家界苹果装饰倒闭之后,工人得不到工资、业主的装修得不到落实,致使工人、业主到政府上访;

05

行业不规范,企业难以做强做大;因规范企业得不到公平的营商环境。无法形成竞争力。

06

现张家界最高的装修资质只有乙级,与常德相比,常德自从管理办法出台后,至今已发展到14家甲级资质,而是张家界至今一家都没有。由于技术得不到提升,大的公共空间以及政府采购项目全部是外来装饰企业承接,本地的企业有能力而不符合招投标条件,但是外来装饰企业的工人又都是本地工人和本地专业企业来施工,而真正的做事人只能得到只有基本劳务工资,没有任何利润。不利于企业成长。

他的愿景

1、想打造一家正规化、规模化的张家界装饰装修行业集团公司。把张家界装饰装修行业尽早规范起来,通过装饰装修行业擦亮张家界品牌。造福于全市人民;

2、作为一名党员,市人大代表,有责任发挥自己的力量,帮助全市人民改善提升居住条件,过上美好的生活。

时间见证了一切,宋迪雄诚信经营,做人正直等优良品德都诠释了对党的绝对忠诚,他时时想到老百姓的痛点、难点、及焦点问题,全心全意帮助广大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作为行业代表,他积极建言献策;作为企业家,对客户讲诚信;作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为民尽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是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的忠实践行者。

本平台为张家界日报社所有。任何单位、个人使用、转载或者传播张家界日报社旗下媒体版权内容的,必须事先获得书面授权。除法定合理使用范畴外,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传播其享有版权的作品(作品形式不限于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