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吉林通榆3个自驾游小众景点攻略推荐

通榆县隶属吉林省白城市,位于白城市南部,地处科尔沁草原东陲,县域面境内有苗族,朝鲜族等少数民族。通榆县著名自驾旅行景点有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二郎庙景区、包拉温都省级自然保护区等。

一、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位于吉林省白城通榆县境内,主要保护对象为丹顶鹤、白鹳等珍禽及其栖息生态环境,属内陆湿地和水域生态系统类型自然保护区。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入选“世界重要湿地名录”,是通榆县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总幅员105467公顷。南北最长45公里,东西最宽42公里,西与内蒙古科右中旗接壤,北与洮南市相邻。保护区南部有霍林河贯穿东西,中部有额穆泰河流进湿地,北部引洮儿河水注入水库。保护区横跨通榆县4个乡镇场、12个村、32个自然屯,两万口人在区内从事着农、林、牧、副、渔各业生产。

鹤岛

位于向海保护区管理局所在地西南4公里处,三面环水,一面临山,植被多样,灌木葱茏,环岛水域内,蒲草苇荡高可过人,茂密连片,最值得一看的当然还要数人工驯化成功的半散养的丹顶鹤。

博物馆

是向海自然保护区的微观缩影,体现了向海湿地特性,尤其各种动物栩栩如生。

香海寺

1664年清朝顺治初始,在向海建了一座喇嘛庙,取名“青海庙”,一九七二年在“破四旧”中毁掉。一九九四年始,对庙宇进行了重新修复,已故国家佛教协会主席赵朴初将其题名为“香海寺”。

蒙古黄榆林

黄榆光观区距县城约60公里,那里有一片亚洲最大的蒙古黄榆林,面积约50平方公里。蒙古黄榆树是亚洲稀有树种,属于榆科、榆属,是天然次生林,是干旱地区沙丘岗地上特有的树种。

二、二郎庙景区

位于吉林省白城通榆县开通镇,高耸的丘陵中有一个天然湖泊。岁月更替,沧海桑田,尽管狂风大作,烈日炎炎,久旱无雨,但这个湖泊从未干涸。湖的周围是数十公里的天然蒙古黄榆和杏树。春暖花开,榆枝繁叶茂,杏花吐芳,鸟语虫鸣,鱼翔浅底,原始天然,美不胜收,有“小向海”之称。

三、吉林包拉温都自然保护区

位于吉林省白城通榆县的西南部,重点保护对象是以芦苇沼泽为主的湿地生态系统、天然蒙古山杏林和其它森林生态系统、国家Ⅰ、Ⅱ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负责保护和管理保护区内以芦苇沼泽为主的内陆湿地生态系统;保护好原始蒙古山杏林植物群落;保护好珍稀的生物物种,特别是国家一、二类保护动物物种。

说到这儿,屏幕前的你是否心动呢?欢迎在评论区给小编留言,表达出你的见解吧!喜欢的话记得点赞收藏+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