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创建】市河长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 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12月8日,邵武市河长办切实履行职责,从快从速迎难而上,协调各职能部门,组织人员攻坚克难圆满完成水利部航拍晒口大桥违建问题整改。此次整改快速有效,共出动机械设备20班次,清理建筑垃圾1000m³,平整土地近400平方米。

(图为问题整改前)

水利部航拍整改点(违建工棚)位于晒口新建大桥上游,为历史遗留问题,原因复杂利益纠葛不清,为拆除工作设置了极大的难度。为顺利推进整改,邵武市河长办积极联系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晒口街道办事处、新丰村等相关单位,召开协调会三场,拟定方案和备选方案,同时要求村级组织上门入户做违建群众的思想工作。确定拆除方案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在一日内从快从速彻底拆除违建工棚,及时向上级销号,圆满完成本次整改任务。

(图为问题整改后)

今后邵武市河长办要求各乡(镇)、街道加强日常河道巡查,及时发现“四乱”问题,遏制涉河违法行为,大力推进河湖“四乱”问题整治,做好河道保护管理工作,将“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微刊编辑:欧阳欣怡

初 审:李婷 熊丹萍

终 审:赵许春 肖忠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