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无为必尝美食”火热来袭!

图片
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
WUWEI Delicious
无为美食
图片
WUWEI
Delicious
近日,为落实省厅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活动,无为市及时上报了一系列美食~
色味俱佳,应有尽有,快跟着小编一起看看你都尝过哪些吧!
图片
01
无为板鸭
图片
无为板鸭历史悠久,驰名中外,是安徽无为地区著名特产,早在清道光年间已闻名,至今已有二三百年的历史。如今的无为板鸭在保留原有板鸭风味的基础上,挖掘民间传统配方,与现代加工工艺相结合,精心研制而成。成品具有“鲜嫩爽口、回味无穷”之特点
无为
+
美食
图片
图片
02
无为螃蟹
图片
无为籍诗人吴之联有多篇诗句描写无为螃蟹,其中诗篇《南山道中》:"碧山无数耸棱嶒,策蹇秋原兴可乘。野菊依崖金簇之,丹枫藩谷锦层层。长溪蟹壮争编箔,曲涧鱼肥亦下罾。逐路奚囊留好句,低回一任暮烟凝";宋代,无为籍诗人王之道受家乡螃蟹文化熏陶,有大量诗作描述无为螃蟹,如:“西风摇落黄花秋,江城有蟹供拍浮”;宋崇宁三年,大书法家米芾任无为知军时,曾有“三拜煮蟹”之典故。
无为
+
美食
图片
图片
03
严桥花生米
图片
严桥“李老奶奶”牌五香花生米采用李氏家族祖传配方,历史悠久,选料精细,配方、炒制工艺独特,知名度很高。在烘焙过程中最大限度的保存了花生米原有的营养成分,具有“香、酥、甜、脆”等特点,老少皆宜,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
无为
+
美食
图片
图片
04
葛根羹
图片
葛根汤,中医方剂名。出自《伤寒论》。为辛温解表剂。具有发汗解表,升津舒筋之功效。
无为
+
美食
图片
图片
05
清炒冬笋
图片
昆山冬笋还有丰富蛋白质、纤维和多种氨基酸,营养丰腴,和五花肉搭配,猪油的油脂融入到清新的冬笋里,使其更加爽口。每年的10月到次年的1月,是昆山冬笋的生产时节,这个时候的冬笋成了集市的常客。
无为
+
美食
图片
图片
06
肖一手猪蹄
图片
卤猪蹄是我国典型的传统熟肉制品,猪蹄营养丰富,含多种胶原蛋白,具有极佳的适口性和独特的风味,深受大家的喜爱。肖一手特色猪蹄已有22年之久,采用当地现卖现卖鲜猪蹄和秘制老卤,用料讲究,口感软糯,老少皆宜。
无为
+
美食
图片
图片
07
王命奇糕点
图片
王命奇糕点始于明末清初,以绿豆糕、方片糕、酥糖、月饼、蜜寸糕、洗沙饼等为代表,其历史悠久、用料精良,采用传统工艺、手工制作,具有很高的名气。各种逢年过节时适合泉塘人家中待客、馈赠亲朋好友的特色糕点供不应求。
无为
+
美食
图片
图片
08
黄姑茶干
图片
茶干古名“菽乳干”,因其近似茶色,又是名茶配食的佳品,故取名茶干。黄姑茶干颇具盛名,赵氏作坊历经4代,口感紧实略有嚼劲,且越嚼越香,实为佐茶之佳品。
无为
+
美食
图片
图片
09
王玉珍米面
图片
王玉珍手工米面选用本地优质大米,经过几十道传统纯手工エ艺加工而成,口感顺滑,营养丰富、天然健康。产品远销安徽各地、上海、北京、江苏、广东等十余省市及新加坡,广受消费者好评。
无为
+
美食
图片
图片
10
渡江宴牌酱系列
图片
渡江宴系列产品是安徽惠民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全力打造产品,主要有河蟹、家传好酱、淡水干货,自投放市场以来,通过互联网和线下销售一直得到省内外广大消费者的好评,不仅是佐餐佳品,也是旅游、伴手好礼。蟹黄酱便是核心产品。以螃蟹为主原料,自主研发了蟹黄酱系列调味酱品,不仅营养价值高,还能伴随家庭佐餐,多种烹饪方式,让蟹发挥它更多的美味。
无为
+
美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