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公安开展道路交通整治 确保群众平安出行

为进一步净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更加方便群众安全出行,库车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在做好社会面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创建“安全站、暖心站、连心站”的工作实际,派出所针对辖区人多、车多、学校多、人员密集场所多、居民小区多的“五多”特点,对城区道路交通进行专项整治,重点对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驾乘人员不带头盔,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此次百日攻坚活动是年前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落实库车市委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所部署的一项艰巨任务,既检验公安民警执法执勤能力,又检验库车市民遵守法律法规的素质。

为开展好此次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攻坚”活动,库车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重拳出击,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一是以“七进”为抓手,广泛深入辖区进行宣传,加深群众影响,争取群众理解支持;二是充分利用宣传车、宣传员在人车通行高峰期向群众面对面宣传,新城派出所宣传车停靠在人流量最大的早市门口,通过车载广播和邀请群众观看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等方式让群众明白车该怎样开,路该怎样走;三是以案说法,以案说教,对发现的违法违章行为采取现场批评教育,让群众穿红马甲和执勤人员共同在路口开展工作,让群众切身感受违反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所带来的危害;四是对查获的违法违章行为开具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

通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攻坚”活动,使得城区道路井然有序,城区重点道路、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得到明显改善,为群众创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深受广大群众好评。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END—

作者:张峻 贾兴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