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最关心的7个疫情防控问题,权威答案来了!

现在从杭州、宁波、绍兴来丽水,会被隔离吗?

如您来自杭州、宁波、绍兴的中高风险地区(或我市参照中高风险地区管理地区,下同),来丽后需要实施“14+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观察;如您来自需要实行“2+14”健康管理的地区,则需要落实“2+14”健康管理措施即2天内核酸阴性证明+14天日常健康监测。

中高风险地区和“2+14”健康管理的地区会因为疫情的变化而不断变化,所以想要知道哪些是中高风险地区和“2+14”健康管理地区,请关注“健康丽水”微信公众号,查看每天发布的(点击查看)《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来返丽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判断自己的情况是否需要被隔离。

注意:如您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14天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的设区市(直辖市为区)旅居史且与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或发现自己健康码出现红色、黄色等情形的,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或所住酒店报告。

人现在在杭州,健康码是绿码,但行程卡带*星号,回丽水还能正常外出、上班吗?

请您先到所在村(社区)进行轨迹核,经排查,不需纳入健康管理的,可凭村(社区)出具的相关证明正常外出、上班,但建议您做一次核酸检测;如需纳入“14+7”或“2+14”健康管理的,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配合实施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我收到了浙江省疫情防控办的短信,要怎么办?

收到浙江省疫情防控办的短信提醒,表示您可能接触过新冠阳性病例或者途径中高风险地区。不需要慌张,及时向所在的村(社区)申报,暂时避免不必要的外出,积极配合开展核酸检测,若经过核实,您确实与新冠阳性病例或中高风险地区没有交集并且核酸检测为阴性,即可恢复日常生活。

我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但是健康码变色了,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