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实名举报前婆婆,官方回应了!

8日,微博名为“@刘银月676878”的博主发视频实名举报其前婆婆夏某某是农发行河南周口太康县支行员工,但常年不上班吃空饷,而且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至14日,她连发了4条微博。

15日晚上,银行方面发出声明,称:夏雪华“常年不上班吃空饷”问题不属实,但核查发现夏雪华存在请假天数较多,以及旷工、迟到、早退等现象。

全文为:

近日,举报人刘银月实名举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太康县支行员工夏雪华,称其“前婆婆吃空饷、巨额财产和消费来源不明”等,引发媒体和网民关注和关心。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高度重视,对举报人反映的我行支行员工问题,及时进行了核查。

2021年上半年刘银月举报夏雪华“常年不上班吃空饷”的问题,农发行河南省分行纪委责成周口市分行纪委对此问题进行了核查,举报的夏雪华“常年不上班吃空饷”问题不属实,但核查发现夏雪华存在请假天数较多,以及旷工、迟到、早退等现象。周口市分行已于2021年6月对夏雪华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扣发绩效工资,对太康县支行时任行长分别给予通报批评处理。并于6月29日下午向举报人刘银月反馈了核实查处情况。

同时,对于刘银月举报夏雪华其家庭有“巨额财产来源不明”问题,河南省分行及周口市分行纪委经核查,目前没有发现夏雪华本人收受客户礼品、礼金及涉嫌职务违法犯罪等问题。

河南省农发行将继续加强对员工的教育管理,欢迎社会各界对农发行工作予以监督。

女子举报前婆婆吃空饷

刘银月在视频中说:“我实名举报前婆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太康支行员工夏某某,常年不上班,月月领工资吃空饷占取国家财产,他们家在多地有8套房产,9间商铺,四辆汽车,吃穿用度等全部都是名牌,巨额财产和消费来源不明。”

刘银月还称,2017年5月,夏某某又看上了一套市值500万的房产,由于她的前公公是某单位领导,其儿子女儿都在某单位上班,不方便名下持有太多房产,于是前婆婆便哄着骗着让当时怀孕8个月的她去办理假离婚,说以后房子都留给孩子,并且用她的名字在银行贷款190万……

在视频中,刘银月还诉称,前婆婆性格强势霸道,她已患有重度抑郁症,和前夫感情破裂。2021年1月1日夏某某还动手打了她,最后“假离婚”变成了真离婚。

前婆媳曾因纠纷对簿公堂

记者注意到,从今年7月份开始,刘银月就开始在网上表示觉得“憋屈”,12月8日开始,她发布视频举报前婆婆。

在微博中,刘银月列举自己的结婚、离婚、复婚的过程。

她称,2015年他与前夫李某某相识,2017年4月登记结婚。同月,夏某某让她转给前夫10万元签房屋认购书。当年6月为办理贷款,双方第一次登记离婚。8月,为儿子出生需要上户口双方复婚。10月,为办理银行贷款双方再次离婚。当年底,他们与开发商补签购房合同,之后一直到2020年年底,双方一直居住在一起,因房产证没下来,夏某某不让他们办理复婚。

据了解,这对前婆媳曾因经济纠纷对簿公堂。

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公布的一份裁定书显示,刘银月今年27岁,夏某某今年49岁,今年3月,夏某某向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申请,请求冻结刘银月的银行存款300余万元或查封其相应价值的其他财产。该院裁,冻结刘银月银行存款300余万元或者查封其相应价值的其他财产。

结合刘银月在微博发布的一份判决书还可知,案件经过二审,今年11月,法院判决刘银月支付夏某某借款300余万元及利息。

前婆婆所在银行已介入调查

刘银月还将她和前夫的离婚协议书发在网上,今年1月双方签订的离婚协议显示,夫妻双方约定,3岁的儿子归女方抚养,男方不支付抚养费。

在微博中,刘银月还表示,本月前夫又提出诉讼,要夺回孩子的抚养权。对此她认为,从“假离婚”到起诉她欠款,至最后争夺孩子抚养权,都是前夫家设计的。

15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太康支行电话,但无人接听。据媒体报道,夏某某确实为该行员工。

该支行的上级单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周口市分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分行和支行都在调查此事,已经有工作组在核实刘银月所举报的内容。

(文内图片为当事人微博截图)

来源 | 极目新闻

主力编辑 | 黄青

审定 | 金官

核发 | 李健军

点亮

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