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孜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开展执法办案旁听庭审活动

图片
为进一步增强民警的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诉讼意识,及时有效地发现执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民警法律素质、执法水平和执法能力,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近日,江孜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带领各办案部门共16名民警参加了江孜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一起故意伤害案件。
图片
为确保旁听庭审活动顺利开展,一是法制大队积极与江孜县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多次沟通协调对接,明确了参与旁听庭审相关工作细节;二是强调了旁听庭审活动期间的各项纪律及民警需要注意记录、学习的庭审内容;三是要求各民警通过旁听庭审,深刻认识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工作在庭审环节的重要性,同时组织学习执法业务,总结经验教训。
活动结束后,对各办案部门在现场执法、调查取证、办案程序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再强调。
图片
通过组织民警旁听庭审活动,总结办案的成功经验,发现执法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进一步提高民警执法办案水平,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取得新成绩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