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到1-1!距榜首4分!锋线非战斗性减员,切尔西争冠希望渺茫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3:45,英超第17轮迎来一场焦点大战:切尔西VS埃弗顿。

一支是英超时代从土豪演变为豪门的夺冠大热门,一支是老牌豪门但早已没落英超时代志在恢复昔日荣光。

英超第15轮,切尔西客场被西汉姆联3:2逆转,可以视为英超近期争冠格局的分水岭,在此之前,切尔西在英超积分榜上是以1分优势排第一的,在此之后,切尔西就跌到第三了。

前16轮战罢,曼城38分排第一,利物浦37分排第二,切尔西36分排第三,西汉姆联28分排第四。

本轮先结束的两场比赛,曼城主场7:0血洗利兹联,积41分继续领跑。阿森纳主场2:0完胜西汉姆联,积29分,反超西汉姆联1分,升至第四。

此番主场对阵劲敌埃弗顿,切尔西要想争冠不掉链子,就必须获胜。

是役,切尔西首发阵容为3421,普利西奇打中锋,两个边前卫齐耶赫、芒特,中场阿隆索、若日尼奥、奇克、里斯·詹姆斯,三中卫吕迪格、蒂亚戈·席尔瓦、阿斯皮利奎塔,门将`·门迪。大名单中并没有维尔纳、卢卡库两大神锋,二人生病了,感染上了新冠。

埃弗顿首发541,20岁的英格兰前锋E·森斯打中锋,门将位置上是英格兰国门皮克福德。

这场比赛,最终的结果是1:1平,切尔西17轮过后积37分,落后榜首曼城已达4分,本轮另一场比赛利物浦主场3:1击败纽卡斯尔,积分达到40分,切尔西落后第二名也有3分,争冠前景已经不容乐观。但未能全取3分,对切尔西来说,却是“天之亡我,非战之罪”。

首先是非战斗减员,卢卡库、维尔纳等猛人感染新冠无法出战。

其次则是球场上得势不得分。切尔西全场23次射门9次射正,埃弗顿只有7次射门4次射正,控球率切尔西高达80%,埃弗顿只有20%。

整个上半场,埃弗顿都没有几次像样的进攻,切尔西则压住埃弗顿猛攻,靠皮克福德的多次神勇扑救,埃弗顿力保大门不失。

第36分钟,吕迪格直塞,芒特拿球形成单刀,近距离射门被皮克福德用腿挡出。

下半场,切尔西继续猛攻,皮克福德继续门神级的发挥。

第70分钟,切尔西终于打破场上僵局,里斯·詹姆斯助攻,芒特完成进球。

但4分钟后,埃弗顿就扳平了比分,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安东尼·戈登主罚,布兰斯维特完成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