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新增3例本土确诊和3例无症状,最小病例仅2岁

病例2:赵某某,女,2 岁,现住西安市碑林区含光路 23 号九锦台小区。系12月16日发布的病例2赵某的密切接触者,2人为父女关系。

2021年12月16日15时—12月17日15时,陕西省西安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已转运到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诊疗。具体情况是:

病例1:闫某某,男,47 岁,现住西安市雁塔区长安中路 33 号长安大学本部家属院。系12月15日发布的病例2杨某的密切接触者,2人为同事关系。杨某核酸检测阳性后,12月15日闫某某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闫某某因出现发热症状被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12月 16日15时西安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报告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2:赵某某,女,2 岁,现住西安市碑林区含光路 23 号九锦台小区。系12月16日发布的病例2赵某的密切接触者,2人为父女关系。赵某核酸检测阳性后,赵某某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月16日23时40分西安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报告结果为阳性,17日3时30分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3:闫某某,女,29 岁,现住西安市雁塔区朱雀大街南段紫郡长安北区,与无症状感染者高某某某同住紫郡长安北区。12月16日在对重点人员进行排查及核酸检测中,闫某某因检测结果异常,于当日15时被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16日23时40分西安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报告结果为阳性,17日3时30分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无症状感染者1:王某某,男,49岁,现住西安市雁塔区长安中路33号长安大学本部家属院,系12月15日发布的病例2杨某的密切接触者,2人为同事关系。杨某核酸检测阳性后,15日王某某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6日19时20分西安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报告结果为阳性。16日21时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李某,女,62 岁,现住西安市碑林区含光路23号九锦台小区,系12月16日发布的病例2赵某的密切接触者,为其岳母。病例2核酸检测阳性后,16日李某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月16日16时10分核酸检测报告结果为阳性,经西安市疾控中心复检结果为阳性。17日3时30分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3:章某某,女,32 岁,现住西安市碑林区含光路23号九锦台小区,系12月16日发布的病例2赵某的密切接触者,2人为夫妻关系。病例2核酸检测阳性后,16日章某某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月16日16时10分核酸检测报告结果为阳性,经西安市疾控中心复检结果为阳性。17日3时30分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17日中午13时,全市已累计摸排追踪管控密接3246人(3049人核酸检测阴性),次密接10124人(9523人核酸检测阴性),其余结果待出;扩大规模核酸检测419.86万人次,331.11万人次核酸检测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封控124处涉疫密闭场所点位,累计消杀涉疫场所71.32万平方米。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继续扩大流调范围,精准做好排查,做到精准防控。规范核酸检测,加快样本转运、检测速度,快速、精准上报核酸检测结果。加强对封控场所的管理服务,严格居家隔离措施落实,严防社区传播,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