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网媒冬季贵州行丨全国网媒“点名种草”这条旅游线路

近日,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中共贵州省委网信办、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体验多彩贵州·乐享温暖人生”2021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冬季贵州行完美收官。记者们从贵阳出发,深入黔南、黔西南、六盘水、黔东南等市州,一路赏山水美景、品特色美食、泡康养温泉、玩激情滑雪……在冬日暖阳下,体验极致温暖的贵州之旅。

推荐路线

贵阳罗甸贞丰兴义六盘水贵阳

黔南罗甸,素有贵州“天然温室”和贵州的“西双版纳”之称,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造就了全球罕见的神奇的喀斯特溶洞群,各种各样的珍奇生物在这里栖息繁衍,加之宜人的气候和美丽的风光,让这里成为极好的旅游目的地。

大小井景区 图摄/王晓

特色美食黄豆鸡 图摄/王晓

DAY 01

线路亮点:乘竹筏漫游大小井景区,恍如闯入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如梦似幻;捡鸡蛋、摘水果、品美食、围着篝火唱歌跳舞,在寓农山谷感受满满的度假气息。

住宿推荐:可选寓农山谷、千岛湖大酒店、循美悦享·大小井度假民宿等

美食推荐:荷叶粑、黄豆鸡火锅、杀猪饭等

神奇山水,浪漫贞丰,这里气候宜人,有着悠久的地质奇迹和厚重的文化底蕴。独树一帜的地缘之美、山河之秀和臻美至善的民族之情,让人难以忘怀。

双玉峰景观 图摄/王晓

北盘江峡谷风光 图摄/王晓

DAY 02

线路亮点:在北盘江峡谷感受“人在画中走,船在水中游”的喀斯特山水之旅;去看看被誉为“天下奇观,地质绝品”的双玉峰,和“大地母亲”来一张亲密合影;在绿草如茵的三岔河露营基地感受冬季房车露营的别样乐趣。

住宿推荐:三岔河国际露营基地等

美食推荐:五色糯米饭、鸡肉汤圆等

提到兴义旅游,脑海里第一个蹦出来的就是万峰林景区。景区由两万多座锥状喀斯特山峰组成,位于兴义市区西南侧,距市中心区1公里。造型各异的锥状喀斯特群峰、如诗如画的织锦田园和浓厚的少数民族文化,共同交织出万峰林旖旎多姿的精彩画卷。

万峰林景观 图摄/王晓

万峰林蛋炒饭 图摄/王晓

DAY 03

线路亮点:乘观光车游览万峰林,群峰与山下村庄勾勒出一幅绝美田园风景;去将军街吃特色蛋炒饭,采摘草莓;到马岭河峡谷纯净吸氧,赏瀑布景观。

住宿推荐:小家十宿(万峰林景区内)、惜缘别苑(马岭河峡谷景区内)等

美食推荐:万峰林蛋炒饭、苗家酸汤鱼等

六盘水除了夏天的宜人气候和迷人风光以外,还有着冬天的滑雪激情和温泉康养。每当进入冬季,“去六盘水滑雪”便成了众多游客的“第一选择” ,滑雪过后再去泡泡温泉,体验“冰火两重天”的独特感受。

梅花山滑雪 图源/景区

造梦空间水母主题馆 图摄/王晓

DAY04

线路亮点:无滑雪不冬天!在梅花山旅游景区乘坐世界最长的山地同路径索道缆车,在滑雪区自由驰骋尽享雪上乐趣,去造梦空间拍主题美照,还有VR实景体验、梅花山精灵乐园……超多项目玩一天都不会累。

住宿推荐:百车河温泉等

美食推荐:梅花山旅游景区餐厅、水城羊肉粉等

水城古镇位于六盘水市中心,古镇以“文化”和“山水”为主题,并保留了“三线建设”时期建筑元素。万象温泉度假酒店位于贵阳市乌当区,是一个集休闲度假、温泉养生、旅游观光等于一体的大型温泉休闲养生综合体。

万象温泉红酒池 图摄/王晓

“天下第一锅”烙锅 图摄/王晓

DAY05

线路亮点:上午前往水城古镇,打卡“天下第一锅”,品尝当地特色水城烙锅;下午驱车前往贵阳乌当区万象温泉度假酒店,在错落有致的园林泡池中洗去一身疲惫。

住宿推荐:万象温泉度假酒店等

美食推荐:万象温泉度假酒店自助餐等

吃喝玩乐住,样样都丰富

你还在等什么

快去打卡同款旅游线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