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平了!切尔西7轮英超丢9分,落后曼城4分,图赫尔的危机来了

谁能想到,2021年最后一个国际比赛日结束后,此前在欧冠和英超势不可挡的蓝军切尔西,在短暂的高光之后,竟然毫无缘由的陷入低迷,在争冠三强中最先掉了链子。

其实,在国际比赛日之前,切尔西坐镇斯坦福桥迎战伯恩利的那场英超比赛或许就能看出些许苗头。切尔西全场占尽优势,手握七成的控球率,全场狂轰了25脚射门,伯恩利的射门次数还不及切尔西的零头,但最终的比分却是1比1。蓝军在红军客场不敌铁锤帮的情况下没有拉开分差,反而被蓝月亮缩小了差距。

国际比赛日后的首场英超比赛,切尔西在客场以3比0完胜莱斯特城,但曼城和利物浦同样取胜,争冠三强的分差并未改变。而随后的红蓝大战1比1的比分,则让切尔西的领先优势只剩下1分。

这微弱的领先优势,切尔西也只维持了1轮,被西汉姆联绝杀后,切尔西从榜首掉到了第三。3轮英超丢掉5分,这的确不是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该有的表现。但事已至此,图赫尔唯有率队紧咬对手,在不掉队的情况下,伺机反超。

本轮英超,曼城7比0狂胜利兹联,利物浦3比1逆转纽卡斯尔联,切尔西必须战胜埃弗顿,才能继续紧咬比分。然而,这场被称为“更深的蓝”的较量,蓝军赛前有多名球员因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而缺阵,为比赛的结局埋下了隐患。

埃弗顿近10轮英超只胜了1场,上轮刚刚在塞尔赫斯特公园球场被水晶宫给揍了个3比1,贝尼特斯此番再度面对老东家,实在是有些凶险。

但好歹,埃弗顿还有位大英国门——乔丹-皮克福德。

上半场,皮克福德先后化解了普利西奇的脚后跟射门和芒特的近距离捅射,顶住蓝军的狂轰滥炸,力保球门不失。图赫尔的无锋阵比起瓜迪奥拉的无锋阵还是差了点火候,蓝军令人生畏的边翼卫进攻在奇尔韦尔缺阵后,几乎不见踪迹。

不过,凭借强大的实力,切尔西还是攻破了埃弗顿的球门。蓝军青训的两大瑰宝联手——詹姆斯斜传,芒特带球突入禁区后右脚推射近角得手。

然而,切尔西的领先优势只维持了4分钟,埃弗顿年仅19岁的布兰思韦特利用任意球机会在混战中铲射破门。从任意球发出到破门,布兰思韦特都处于无人盯防的状态,蓝军的后防线的突然断电让局面再度陷入被动。

尽管最后时刻蓝军发起了猛攻,但已经于事无补,1比1的比分最终保持到了终场。整场比赛,切尔西掌控八成的控球率,23脚射门10脚射正,但还是丢掉了2分,与领头羊曼城的差距已经扩大到4分……

或许,图赫尔自己也没料到,从领先4分到落后4分只不过是7轮比赛的光景,对他的真正考验,现在才刚刚开始。

中途接手便带领蓝军时隔9年重夺欧冠冠军,图赫尔仿佛是一夜之间便站上了人生的巅峰,在媒体和球迷的交口称赞中,图赫尔也成为顶级名帅。这是图赫尔的第一个完整的英超赛季,但他对英超的竞争程度缺乏最直观的理解,而他本人对于圣诞赛程的艰难,显然缺乏足够的准备。

7轮英超丢掉9分,图赫尔若是不想在赛季结束时两手空空,就必须拿出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