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联赛面临瘫痪,周六4个级别22场比赛停摆

世界第一联赛面临瘫痪,这一幕在18日晚已经全面上演。虽然在周五,第17轮英超联赛最后两场比赛在切尔西和利物浦的主场勉强赛罢,但是从本周六开始的第18轮联赛前7场比赛有6场被延期进行,而且在计划内进行的比赛也有随时暂停的可能。

目前,英超官方正在考虑停止未来至少3周之内的所有英超联赛来应对当前复杂的形势。这样一来,原定明年5月下旬结束的本赛季英超联赛赛程也将整体延期。这一决定早在12月12日布莱顿与热刺队比赛时就已经逐步上演,本轮半数以上比赛无法正常进行已是板上钉钉之事。英超17轮过后,热刺队已经有多达3场比赛没有按时进行。

可怕的是,这种情况越来越严重,并且随时有可能让英超联赛彻底停摆。英超官方经过评估想暂停明年1月7日之前所有的英超比赛,但事实上不仅仅是英超,还有英冠、英甲和英乙等各级联赛均开始大面积暂停,仅仅是18日这一天,从英超到英乙4个级别的联赛就共有22场比赛被延期。具体延期时间还未确定的情况下,未来还将有多轮比赛无法进行。残缺不全的比赛让这个赛季各家球队的命运变得更加难以琢磨。

最近几轮联赛,英超不仅更换了领头羊,更是有大把球队有希望竞争联赛第4名,也就是争夺欧冠门票的竞争达到了空前激烈的程度。目前,没有受到停赛影响的阿森纳暂时抢回了第4名的位置,但是身后还有很多竞争对手因为延期比赛,让这个赛季最终的排名发生了越来越多的变数。圣诞节假期的英超联赛在以往红火无比,胜似我们的春节,但是现在这个火爆的比赛季大概率将变得冷清,背后一系列经济问题也将让更多俱乐部承受生存压力。

虽然本轮还是会有阿森纳、曼城、切尔西和利物浦等球队的比赛要正常进行,但谁也说不准,这周过去之后英超会不会全面停摆。从目前整体形势看,英超联赛随时可能成为五大联赛第一个全面停摆的联赛。欧洲足坛再次陷入混乱无常的复杂时期,第一联赛陷入混乱将必然影响其他所有的联赛,包括欧冠联赛。这个冬天对于欧洲足坛来说又将是一次面临生死考验的危险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