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暴!阿森纳完胜利兹联丨第18轮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英超第18轮,阿森纳客场4-1完胜利兹联。阿斯顿维拉对阵伯恩利的比赛因维拉爆发疫情延期。

利兹联1-4阿森纳

阿森纳连续4场英超联赛采用相同的首发阵容,这是自2015年4月至5月(连续6场)以来的第一次。

马丁内利梅开二度,萨卡、史密斯·罗破门,拉菲尼亚为利兹联打进一球。

第16分钟,阿森纳攻入利兹联禁区被抢断,拉卡泽特反抢成功,马丁内利搓射破门,0-1!

第28分钟,扎卡后场断球直接送出直塞,马丁内利单刀破门梅开二度,0-2!

马丁内利第39场英超首次单场梅开二度,20岁183天的马丁内利是自2014年2月的张伯伦(对阵水晶宫,20岁171天)以来,代表阿森纳最年轻在英超梅开二度的球员。

第42分钟,萨卡带球突入禁区被断,他在拉卡泽特掩护下成功反抢推射近角破门,0-3!

阿森纳在上半场有11次射正,刷新英超球队上半场射正纪录(自2003/04赛季有该项统计以来)。

第75分钟,本·怀特禁区内铲倒格尔哈特,拉菲尼亚主罚点球命中,1-3!

第84分钟,阿森纳快速反击,厄德高弧顶送出直塞,史密斯·罗禁区内轻松破门,1-4!

随着马丁内利、萨卡和史密斯·罗都取得了进球,这是阿森纳首次在单场英超有3名U21球员取得进球。

本赛季,阿森纳52%的英超进球来自U21球员(14/27),只有1999/00赛季的利兹联(65%)拥有更高比例。

最终,阿森纳客场4-1大胜利兹联。阿森纳各项赛事最近7次客场对阵利兹联保持不败(5胜2平),其中4场胜利是4-1大胜。

利兹联本赛季18轮英超只得到16分,追平队史联赛同时期最低积分纪录(都换算成3分制),与2006/07赛季的英冠联赛同时期持平。

最新积分榜

关注英超官方微信

#如此英超 怎能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