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0!梅西C罗制造奇景:巴萨+尤文年度得分王,无人追上

2021年即将过去,这1年,世界足坛两大超级转会诞生:
图片
8月10日,巴黎圣日耳曼官方宣布,梅西正式加盟;8月27日,曼联官方确认,C罗重返梦剧场。尽管,梅西和C罗都离开各自俱乐部,但“前东家”还有绝代双骄的传说。最近,英国“畅聊体育”电台等媒体指出一个事实,会让球迷感到震撼。
2021年,巴萨队内头号得分手是谁?答案是梅西,28球。
2021年,尤文图斯队内最佳射手是谁?答案是C罗,20球。
图片
我们先说说梅西。2021年5月17日,巴萨1-2负于塞尔塔,梅西打进1球。当时不会有人想到,那场比赛会是梅西的巴萨告别之战。梅西在巴萨的2021年(上半年),交出28球9助攻的答卷。
图片
时至今日,梅西仍是巴萨2021年的最佳射手,远远甩开追赶者——年度15球的格列兹曼是2号得分手,已经加盟马竞;再往后数,今夏加盟的德佩攻入8球,中场核心德容打进7球,身受重伤的布莱斯维特4球,新10号法蒂4球。由于德佩、布莱斯维特、法蒂都有伤在身,巴萨的“2021年射手榜”不会有改变了。
这样的数据再次证明,梅西有多强,巴萨有多弱。没有梅西,巴萨连欧冠16强都进不了,西甲仅排名第7位,沦为一支极为平庸的球队。
图片
再说说C罗。2021年,C罗在尤文打进20球。他在尤文的最后1个进球,还是发生在5月16日意大利国家德比,尤文3-2击败国米一役中。也就是说,C罗仅用了5个月时间,就牢牢霸占尤文年度射手榜第1的宝座。
图片
尤文阵中也不乏优秀攻击手,2021年的基耶萨,为斑马军团打进15球;莫拉塔轰进世界波之后,年度进球数达到13个;迪巴拉的2021年,也有11球入账。2021年的尤文还只有1场比赛可踢,C罗加冕“尤文年度得分王”已经是铁定的事实。
图片
8月底加盟曼联之后,C罗迅速进入状态,2021-22赛季英超13场7球,欧冠5场6球,分别是队内的英超射手王、欧冠射手王!C罗这样的超级得分机器,走到哪里都是王者,而且将其他人远远甩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