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婚礼前一天酒店出轨被抓现行 法院:准许离婚 还有……|12月20日经视早知道

今天农历十一月十七,星期一
图片
NO RUMOUR
每日辟谣
吃草莓会得出血热?专家辟谣:两者无关
近日,陕西西安各大医院相继接诊多例出血热患者,随后“吃草莓会导致得出血热”的消息传遍了朋友圈。
真相解读:
相关专家和医生表示,出血热跟吃草莓并没有关系。出血热的传染源为老鼠,它的传播途径可能是老鼠的排泄物,比如大小便等,当这些污染物污染到了一些物品,且物品没有经过清洗便被人接触,就有可能被感染。
(信息来源:人民网)
华为辟谣20万月薪工资条:消息不实
12月15日消息,一张写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工资条引发网络热议。图片显示,职称为"高工"的员工一个月基本工资平均在5万元上下,累加绩效后实发工资超过10万元,部分人员的月薪甚至超过20万元。
图片
真相解读:
华为回应20万月薪工资条称,这张图中存在不少漏洞,首先是华为不会给员工发工资条;其次公司名字也写错了;另外,华为公司内并无‘高工’一职的说法。
(信息来源:AI财经社)
本地消息
HuBei News
湖北武汉:男子聚会突然倒地,路过医护紧急施救
12月13日,武汉一餐厅内,一位男子突然倒地不省人事。恰巧黄陂区中医医院两名医护人员同在该餐厅就餐,她们立刻上前展开急救,几分钟内倒地男子就恢复了意识。17日,男子专门给两位救人的医护送上锦旗。
湖北黄石:儿子手写爱心“车票” 帮父母乘坐火车
近日,在广西南宁火车东站,一对六旬夫妇用一张手写的“车票”向工作人员咨询问题,引起了工作人员的好奇。原来夫妻俩是要从湖北黄石前往广西宾阳,因为不识字,儿子为父母买好车票后特意又写了一张爱心“车票”。最终,在铁路工作人员的接力帮助下,夫妻俩顺利到达目的地。
(视频来源:新华网财经)
湖北十堰:女子与家人争吵后离家出走跳河,民警跳入刺骨冰河中将其救回
近日,湖北十堰房县公安局民警开展视频巡查时发现孙家湾大桥下有人跳河。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女子距离岸边约有20米,身子已淹没在水中,民警立即套上救生圈,跳入冰冷河水中
(视频来源:西部决策)
夫妻共同买房,需要注意什么?
由于房价的上涨,房贷政策的缩紧,为了分摊买房压力,现在很多夫妻都会选择共同买房偿还房款。此时,房子作为共有财产,有些问题在办理登记时一定要提前知道。那么夫妻共同购房具体需要注意什么呢?孟姐今天告诉您!(敬请关注《孟姐看房》抖音号MengJKF2020,给你更多有用的购房信息!)
湖北省2021年智能机器人创新大赛决赛将于12月21日在武汉举行。
12月18日,2021东湖国际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武汉举行。
直播微视评
News Review
吃播大胃王 彻底凉凉
12月17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反食品浪费工作方案》,其中,明确禁止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络音视频服务提供者制作、发布、传播宣扬量大多吃、暴饮暴食等浪费食品的节目或者音视频信息。看看越男怎么评。
《天天惠生活》
Good Goods
主持人带您品鉴各地美食之家庭配方油
山茶油是个好东西。它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为植物油之冠,其中独特的茶多酚、山茶甙及角鲨烯,可以增强消化功能,促进钙的吸收。小可特意来到安徽省祁门县挑选的这款家庭配方油,是由高端山茶油,混合亚麻籽油和芥花油制作而成的。现在购买还能赠送价值99元护肤油一瓶哦!《天天惠生活》,每周五17:45、每周六、周日19:20湖北经视播出,详情戳经视优选
国内消息
China News
吃妈妈做的饭致食物中毒!女儿:我妈倒是一口没吃
近日,山东临沂一女孩因为吃了妈妈做的饭导致食物中毒。随后,女孩回应称,平常都是爸爸做饭,妈妈只是偶尔下厨,当时做的是排骨,妈妈没吃,自己吃了很多,当晚就拉肚子呕吐,次日去了医院,诊断是食物中毒,打了3天点滴。温馨提示:食品安全很重要!如有不适,及时就医。
(视频来源:白鹿视频)
外卖小哥失恋凌晨跳桥轻生 ,3名路人合力将其从桥上救下
12月19日凌晨,辽宁沈阳一名外卖小哥坐在某桥上要跳桥轻生,3名热心路人耐心开导,在其突然跳下时将其拽下。救人者王女士表示,该小哥由于失恋想要轻生,目前小哥已经恢复正常。
(视频来源:西部决策)
女子婚礼前一天酒店出轨被抓现行 法院:准许离婚,赔男方5万!
近日,浙江衢州的罗霞(化名)经人介绍与丰强(化名)相识后,两人结婚登记。婚礼前一天,罗霞与第三者约会,在宾馆被丰强逮个正着。之后双方因离婚意见不一致,引起诉讼。罗霞称,离婚系因双方性格脾气不合,不适合一起生活。丰强则称,离婚是因罗霞婚内出轨。他同意离婚,但要求罗霞赔偿损害赔偿金5万。当地法院审理后准予两人离婚。因罗霞自认婚内出轨,其行为已构成重大过错,丰强的主张于法有据,法院予以支持。
(视频来源:时间视频)
女子接娃路上捡到一只8斤重猪脚:不敢吃也不敢扔
近日,四川巴中的周女士在接孩子放学的路上,孩子看到疑似布娃娃的东西,上前一看竟是猪脚。
(视频来源:人民视频)
每二十个孩子中就有一个!13岁女孩坐姿不良致严重脊柱侧弯
近日,河北衡水一名13岁女孩因严重脊柱侧弯送医就诊,医生诊断后表示:这是长期不良坐姿导致,如不及时干预将会造成高低肩、长短腿、身体畸形等严重后果。我国青少年患脊柱侧弯的几率高达5.4%,也就是每二十个孩子中就有一个患病者。医生建议,青少年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坐姿习惯,一旦发现脊柱问题应及时就医。
(视频来源:山海视频)
12月19日,宝洁回应召回含致癌物洗护产品:此次召回仅仅涉及北美地区的部分干发喷雾类产品,不涉及洗发护发类产品,也不涉及中国市场。相关产品均为在美国生产,并未进口到中国。宝洁表示,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所有产品均符合国家相关法规标准。
12月18日,三星堆文物保护与修复馆开馆仪式在四川广汉三星堆举行。这也标志着游客们不仅能一睹3000多年前古蜀文明风采,还能观看文物工作者的妙手“美妆”,直观体验文物修复过程。
社区资讯
Community
12月15日,武汉市武昌区中南路街道石牌岭社区网格员张桂荣,王艳君在网格区内巡查,巧识保健品骗局,成功帮助老人挽回2万元损失。
图片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4日下午,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道省农科院社区邀请湖北省农科院党委书记刘晓洪向社区党员代表作宣讲报告。
图片
近日,武汉市江汉区汉兴街新湾社区联合福星华府惠之美物业在誉境小区广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造家门口的温暖”活动。
END
编辑:王花丨主编:李安哲
编审:李旭华丨监制: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