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翔街道当好“三员”办好“三事”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龙翔街道党工委通过抓牢班子建设、开展素质教育培训、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培训出一批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工作本领、严明纪律规矩的“领航员”“战斗员”“纠察员”,深入一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解决老百姓的“难事”“急事”“琐事”。
图片
当好“领航员”,牵头干“难事”
在“学”字上做文章,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按季度召开“龙翔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观看《杨善洲》《老县长——高德荣》《你好,张桂梅》等红色党员教育影片,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深刻认识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重要性。
在“统”字上下功夫,组建领导小组,严格责任落实。建立一批以街道分管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社区书记为重要力量的“龙翔领航为民服务队”,着重解决社区服务触角难以延伸、权限力量稍显薄弱的“老大难”事项,杜绝“大事无人管,小事扎堆上”现象出现。通过依托街道平台形成了区住房建设局、消防局、城管等部门联动,解决了凤翥社区老旧小区装电梯、西站社区版筑翠园单车棚搭建、茭菱社区排水设施维修等“难事”。
图片
当好“战斗员”,众力办“急事”
在“速”字上见实效,打造“10分钟生活圈”,服务“快”人一步。今年4月,龙翔街道在西园北路社区打造“10分钟生活服务圈”项目工作试点,定期组织30名志愿者入户开展健康监测、空巢陪护、居家护理、生活代办等上门服务。6月13日,志愿者家访蔡大爷时,发现老人倒地不起,得益于及时报警和急救才避免了危险情况的发生,事后蔡大爷一家送来锦旗表示对社区的感谢。
在“效”字上求突破,创建信息公示平台,实现高效“派单”。拟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建设“龙翔街道‘三双’服务中介超市”。通过“1屏幕+1场地+1人员”,将居民需求和报到党组织、党员的资源清单实行一对一精准匹配,同时对于群众“临时性”“突发性”“紧急性”需求按照“急事先办”的原则进行优先派单显示,力求让群众的每一个诉求都得到回应。
图片
当好“纠察员”,耐心解“琐事”
在“查”字上出实招,畅通意见收集渠道,多管齐下收集社情民意。一方面,利用微信群、电话、信件箱、党员会议等形式向居民收集烦事、琐事;另一方面深入开展党员微基金“1+1+1”品牌活动。向群众分发“心愿卡”,收集“微心愿”。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已收到“心愿”150余件,主要包括卫生打扫、家电维修、事务办理、政策解读、困难帮扶五类,目前微基金筹得款项已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50余个。
在“深”字上谋发展,深入辖区环境,做群众最贴心的“勤务员”。5月18日,茭菱社区工作者在网格化排查过程中发现辖区孤寡老人张奶奶衣着褴褛,且房屋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为此,社区书记紧急联系党建联盟单位生态规划院寻求帮助,共同出资为张桂兰老人修缮房屋。与此同时,社区女职工们也吹响“集结号”,为老人洗漱身体、打扫房间、清洗衣物。
图片
民生连着民心,作为最贴近群众的基层一线,龙翔街道党工委将不断做深、做细、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努力用自身的“辛苦指数”,不断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来源 | 龙翔街道
编辑 | 胡韦弦
编审 | 王继红 崔志超
终审 | 洪瑞滨 姜媛
转载请联系我们或注明出处!
昆明五华发布(KMwuhuafa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