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富阳周边2日自驾游好去处推荐

富阳,是660多年前黄公望笔下的翰墨山水,山,亦浅而明,水,尤净而暖。周末一定要和富阳有个约会。那么带上朋友家人一起自驾游玩富阳吧!富阳的景,没有那么绚烂,不会有那么多的惊艳瞬间。但仅那惊鸿一瞥,足够了,自然走心,这便是富阳山水的过人之处。
图片
一、枫林咽泉
枫林咽泉是新登县的八景之一,位于浙江省富阳市境内,为“富春十景”之一。曾载入县志,并绘有图景。可见此景的历史悠久。此泉从一块桌面大的石灰岩下涌出,出口处有个三尺多长,一尺多宽,七八寸深的水潭。如果有人注视潭面水位,就会惊叹不已。
图片
刚才还是流涌哗哗的泉水,突然会小下去,浅下去,最后枯竭,石池内的水也会浅下去几公分。过十来分钟,水不知从何处而来,又渐渐会满起来,再过两分钟,水从潭里溢出,可流三分钟,而且水流越来越大。最大时,竟会泻成一尺多宽、二尺多高的小瀑布。旋而瀑布停飞,潭水又浅下去,十五分钟为一周期,浅而复溢,循环无穷。 其实,这口泉早已被人注目。新登县志说,泉水时来时止,像人喝水,喝一口停一下。水来时,石下“咕咕”作响,如水下咽喉一样,于是便称咽泉。
图片
二、连魁古塔
峰峦三面环抱,北临葛溪。山上茂林修竹,绿树成荫,是自然的森林公园。贤明山不光是自然景色优美,绿荫丛中还点缀错落有致的胜景:东面是高高耸立的“连魁古塔”,具有刚健之气。此塔建于明万历46年,是富阳的保护文物。伫立塔下,城镇风光尽收眼底。
图片
三、富春桃源景区
富春桃源景区处于杭州至千岛湖黄金旅游线的中段。该景区主要有富春桃源和通天飞瀑两大主要景观。是集山、水、林、洞、村于一体的旅游、休闲、度假胜地。总面积达15平方公里,共分成五大区块:九霄碧云洞、逍遥岩岭湖、天成野槠林、桃源三家村、休闲鹤舞坪。其中九霄碧云洞面积2.33万平方米,被誉为“亚太第一大洞厅”,是一处融山、水、林、洞于一体的华东地区最具特色的景点。
图片
逍遥岩岭湖-湖面面积约3平方公里,湖水清澈,碧波万顷,湖面曲折有致,山环水抱,峡幽滩缓,峰峦叠翠,湖光山色相映成趣,目前已辟为水上游览区,有特色竹筏、龙舟快艇等多种水上游览项目,游人或兜风、或悠游、或品茗、或小酌,游泳嬉水、其乐融融。
天成野槠林-百余亩充满生机的野生槠树林,清朗幽静,游人在此踏清凉界、沐森林浴、听山泉吟、寻童话梦,趣味盎然。林中"神畅"游乐园、走索桥、攀绳索、钻索洞、溜溜索,惊险刺激,乐趣无穷。山腰有轻轨列车与碧云洞相连,真可谓才离仙山,又入洞天。
休闲鹤舞坪-依山傍水,有大片槠树林和平缓入水坡地,临湖建有森林茶吧、亲水平台、沙滩烧烤、小鸟垂钓等旅游项目,林中曲径通幽、木屋温馨,是游人娱乐、休憩的好场所,令人流连忘返。
桃园三家村-由渔村、牧村、稻香村三个自然村组成,错落而居的村落,粉墙黛瓦、桃红柳绿、小桥流水、鸡犬相闻,如一幅桃源画卷,向游人展示渔樵耕读的田园生活意境,清灵而悠远。
四、九霄碧云洞
位于浙江富春,面积2.8万平方米,洞内净空最高处24米,单厅面积之大,国内罕见,被誉为"亚太第一大洞厅"。洞中最大的钟乳石"擎天玉柱"高达20多米,撑起洞顶的一片"蓝天白云",穹形厅内有神奇绚丽的各种景石23组,构成奇特的溶洞奇观。游人可乘坐地轨式观光缆车直达洞口。
图片
门票:110元
说到这儿,屏幕前的你是否心动呢?欢迎在评论区给小编留言,表达出你的见解吧!喜欢的话记得点赞收藏+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