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 封丘一驻村队员不幸去世 他才33岁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张亚林

在冬至前一天,12月20日13点27分,封丘县人民医院住院部肿瘤科病房,封丘县供电公司驻应举镇阳武里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柴祖培因急性白血病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原想着冬至这天,全家人还能吃上一顿饺子,没想到还是没能等到这一天。”柴祖培的爱人早已泣不成声。

柴祖培是封丘县供电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同时也是该局派驻应举镇阳武里村驻村工作队队员。2020年5月份,柴祖培被安排到应举镇阳武里村驻村扶贫。扶贫工作千头万绪,任务非常繁重。柴祖培入村以后,很少歇礼拜天、节假日,为了整理档卡,常常加班到深夜。虽然感觉很累,但为了工作,他一直坚持着。

阳武里村党支部书记王中恒提起柴祖培的去世连连惋惜,“多好个年轻人,能干、随活。”王中恒仍清晰地记得,去年三伏天,村里架设变压器时,为了不耽误村民用电,柴祖培爬上线杆,衣服被汗水湿了干、干了又湿。

来源:大河新闻 编辑:曲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