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北美游戏业务全部售出,《火炬之光》IP易主

完美世界12月21日盘后公告称,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 Perfect World Europe B.V.(简称“PWE B.V.”)与 Embracer Group AB(简称“Embracer”)签订《股权购买协议》,Embracer 拟以1.25亿美元的对价购买PWE B.V.持有的 Perfect World North AmericaCorporation(简称“PWNA”)及 PerfectWorld Publishing B.V.(简称“PWP B.V.”)100%的股权。本次交易预计2022年完成交割,预计产生3.8亿元投资收益(税前)。
公告显示,PWNA主营业务为PC及主机游戏的研发及欧美地区的发行业务,旗下拥有《无冬之夜》《星际迷航》《火炬之光》等游戏产品;PWPB.V.主营业务为欧美地区PC及主机游戏的发行业务。
此次交易后,完美世界北美发行团队和Cryptic将会被并入Embracer集团旗下公司、《无主之地》系列开发商Gearbox。
完美世界方面表示,本次交易,旨在进一步整合优化公司海外资源配置,为公司海外游戏业务的稳健发展释放活力,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完美世界同时披露,面向员工提供不超过1.5亿元的无息借款,借款用于员工购房的资金周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