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总统的助手新冠检测呈阳性 曾与哈里斯密切接触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22日,美国副总统哈里斯新冠测试结果呈阴性,稍早前,与她有密切接触的一名工作人员确诊。
图片
资料图:哈里斯。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哈里斯的高级顾问兼首席发言人西蒙·桑德斯 (Symone Sanders) 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名未具名的助手21日全天为哈里斯工作,22日早上收到了阳性的检测结果。
哈里斯定期接受检测,22日早上接受了抗原检测,结果呈阴性。在被告知工作人员检测结果呈阳性后,她又接受了PCR检测,检测结果仍为阴性。
桑德斯表示,哈里斯还将在24日接受测试,并于27日将再次接受测试。她将继续日程安排,包括22日晚些时候前往洛杉矶。
哈里斯已全面接种疫苗,并于11月接受了加强针。
桑德斯说,上周和20日、21日,这名确诊工作人员的检测结果呈阴性。这名工作人员已完全接种疫苗,接种了加强针,并且没有出现任何症状。
美国总统拜登本周早些时候也与一位确诊的白宫工作人员有过密切接触。拜登22日的检测结果呈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