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者”奔驰EQS:以“S”之名,再次引领行业

图片
在汽车行业,有这样一位“攀登者”,在行业一片空白时引领行业进步,在到达顶峰之后也没有固步自封、停滞不前,而是继续朝着下一个顶峰出发。
奔驰S级就如同行业内的攀登者、引路人一般,一路走来,它不断拔高豪华旗舰的定义,不断重塑消费者对于豪华汽车的认知。
图片
燃油车时代的奔驰S级是如此,新能源时代的奔驰EQS同样如此。
1、新能源时代,奔驰EQS依旧要做那个攀登者
进入21世纪,新能源+智能化俨然成为主流,汽车行业聚焦的重点也放在了续航里程、智能化能力、平台架构等方面。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奔驰EQS出世,一款几乎被奔驰注入了所有资源以及技术的战略车型。
首当其谈的,应该是全新EQS的诞生平台——梅赛德斯-EQ大型纯电车型架构(EVA)。
业内常说,决定一个企业由0到1的,是产品;而决定企业由1到10的,则是平台。一个平台往往决定了产品的性能、成本、安全性、扩展性、柔韧性,它是未来汽车竞争中,最能决定胜负的武器。
图片
基于这个领先的架构,奔驰EQS的各项参数十分亮眼,比如新能源汽车最核心的三电系统。奔驰EQS为消费者提供后驱和四驱两种驱动系统,无论前后桥均配备的是eATS电动传动系统。全新 EQS 580 4MATIC版本零百加速时间仅为4.4s,最高时速可达200km/h,性能可见一斑。
而在续航方面,全新EQS 在CLTC综合工况的续航里程高达849公里,它也是国内首款续航突破800公里的量产豪华纯电车型。
此外,奔驰EQS还配备400伏高压电池系统,在特定充电功率条件下最快可在37分钟内将电量由10%补充至80%,将所谓的里程焦虑,尽可能降到最低。
图片
奔驰EQS对于智能座舱的表达也令人叹服。进入车内首先就被一块长达1.41米的三联屏曲面玻璃所吸引,科技氛围感直接拉满。
而在屏幕之下,内置了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其使用了8核CPU和24GB内存,内含英伟达Xavier芯片,内存带宽每秒46.4GB。可存储多达7个个人账户,并打造专属的个性化显示内容与服务。
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奔驰EQS在强调三电,强调智能化,但它也没有极端地抛弃汽车的立根之本——操控,虽然奔驰EQS车身长度超过5米,但在标配的后轮转向功能的加持下(4.5度),奔驰EQS同样能将“灵动”表现得淋漓尽致。
2、自动驾驶辅助技术,先一步到达未来
自动驾驶作为未来汽车市场最具有想象空间的技术,在当下也被行业不断强调。作为集各项巅峰技术的旗舰车型,奔驰EQS在自动驾驶辅助能力方面仍然表现出了强者该有的姿态。
图片
前几日,德国宣布奔驰L3自动驾驶系统通过了德国联邦机动车运输管理局(KBA)技术条例审批,成为全球首个获得联合国法规UN-R157认证的汽车企业,这也意味着奔驰的L3级自动驾驶系统将成为首个被法律承认的自动驾驶系统。
全新EQS配有L2级别的驾驶辅助组件增强版(P20),涵盖智能领航限距功能、主动式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主动式停走辅助系统、智能领航转向功能等多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未来在法律法规允许的前提下,EQS上还可实现L3级别驾驶辅助,未来科技感唾手可得。
图片
可见,奔驰EQS的科技含量,几乎已经做到了行业之“最”,不仅体现出了奔驰的技术自信,同时满足了消费者对于一辆型号带有“S”的奔驰的期待。
写在最后:
全新EQS的到来,不仅丰富了奔驰的新能源产品序列,更是为行业带来了形象标杆,所谓的旗舰,所谓的电动豪华、数字豪华,到底应该以一种怎样的姿态面对消费者,我想奔驰EQS最能有底气回答。
而以上的一切,都是奔驰EQS在告诉行业一件事:曾经的汽车发明者,在新能源时代依旧是当之无愧的领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