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角塘社区:社区合力解决居民烦恼多年“烦恼”

23日一早面对阴雨天气家住菱角塘小区的徐阿姨再也不用“提心吊胆”担心家里漏水了,几天前,困扰她两年楼顶漏雨问题,在龙翔街道、菱角塘社区多个部门合力帮助下终于得到解决。

家住菱角塘小区的徐阿姨两年前开始遇到屋顶漏雨的烦心事,原本重新对楼顶做个防水就能解决的小事,但因为牵扯到楼顶上有四个邻居家的太阳能,施工做防水即意味着要先把太阳能暂时拆除,因为邻里间协调出现障碍,导致自家楼顶迟迟不能做防水。

“看天气预报是我每天一件重要的大事。”在徐阿姨看来,家里漏水的那段日子是她的一段“黑暗时光”。除了要面对外面下大雨,家里下小雨的囧进,还得预防下雨天家里没人接水的情况。“一碰水很快就会满了,雨天家里要是没有个人,惨不忍睹。”徐阿姨说。

无奈之下,徐阿姨想到社区,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她来到菱角塘社区,听闻徐阿姨遭遇后,社区立马召开班子会议,专题商量解决方案。很快,会议讨论出结果后,社区党委书记带头入户做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普之以法。

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多次上门沟通,楼下住户都同意将太阳能搬离,“明天可以做防水啦。”接到社区来点后,徐阿姨露出久违的笑容。经过一周施工,徐阿姨家楼顶的防水工作已经结束,下一步就是再把之前的太阳能恢复原位即可,徐阿姨专门到社区送上感谢信。

思民生、解民难、做实事、暖民心。在龙翔街道,帮助徐阿姨解决“顽疾”类似事件还有很多,徐阿姨送感谢信的背后,不仅承载着居民群众对街道社区工作的认可,更是彰显街道社区的一份责任与担当。据统计,仅2021年,龙翔街道就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学习教育深度融合,开展推动老旧居民小区改造、安装充电桩、改造单车棚、清理淤堵下水道等大大小小活动百余场次。

下一步,龙翔街道将持之以恒地为居民群众办小事、办实事,疏堵点、破难点、解痛点,将群众的“烦心事”变成有温度的“暖心事”,不断提高居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构建和谐幸福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