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景光电:推出分区调光时序控制IC,预计将于明年CES亮相

图片
集微网消息,12月23日,据钜亨网报道,奇景光电于12月22日宣布,为满足全球主要面板厂、一线供应商及主要汽车品牌的车用显示系统设计,推出分区调光 (Local dimming) 时序控制 IC(TCON) ,预计终端产品将在明年 CES(美国消费性电子展) 中亮相。
奇景光电指出,新一代 TCON 系列,具备先进分区调光功能,可支援车用超高分辨率和高对比度面板,HX8880-D 已在领先汽车品牌量产上市,今日宣布推出的 HX8880-E 系列预计 2022 年中开始量产。
执行长吴炳昌表示:“奇景看到越来越多车用面板厂、众多一线供应商和领先的汽车厂,对奇景 HX8880-D/E TCON 进行验证和部署,分区调光 TCON 解决方案,已在各客户汽车中采用。”
未来,奇景将透过车用 TCON 和面板驱动 IC,持续保持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预估目前车用面板驱动 IC 市占率 40%、全球第一,未来车用 TCON 也将成为汽车业务长期成长动能之一。(校对/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