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林书豪年薪腰斩,不足税前200万美元,为北京首钢做出巨大牺牲

图片
还有一天多时间,CBA联赛将会继续开打了,各球队都已经前往长春备战。在第二阶段开赛之初,球迷最为关注的就是揭幕战京辽大战了。这场比赛是开放观众的,按照媒体透露的消息,在网上开始放票后的短短一分钟时间里,一千三百多张票就已经被抢光了,现在是一票难求。
图片
这场京辽大战,将会是林书豪重新加盟到北京首钢后的首秀。由于林书豪的隔离时间比较长,以及随后腰部的老伤又复发,林书豪在第一阶段并没有能够代表北京首钢登场。不过现在他的伤病已经没有问题了,而且球队已经帮他完成了注册,他肯定是会出战这场京辽大战的。此次随队前往赛区,林书豪在防护方面的准备也非常充分,不仅自带了拔火罐、筋膜枪等简易治疗、放松仪器,之前一直帮助他恢复身体的台湾名医罗师傅,随后也会前往赛区,继续为林书豪的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
自从林书豪重返北京首钢后,他的薪酬无疑也是不少球迷关注的焦点。据体育记者贾磊透露,林书豪本赛季的年薪大幅缩水,只有税后不足200万美元,还不足上次加盟球队时年薪的一半。按照之前媒体透露的消息,林书豪在19-20赛季加盟到北京首钢的时候,当时的年薪是税后300万美元,折合到税前的话差不多是550万美元。林书豪的年薪之所以大幅减少,主要是在秦晓雯和他沟通后,他非常理解本赛季外援工资帽改变为球队带来的困难,最终同意降薪加盟。贾磊表示,林书豪此举是为北京首钢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也正因此,北京首钢才有薪资空间签下第三外援巴里-布朗。
图片
对于这场京辽大战,其实很多球迷都还是比较看好辽宁男篮的。虽然北京首钢在这个窗口期里补强了林书豪和吉布森两名外援,不过在整体实力方面和对方依旧有比较明显的差距,想要取得第二阶段开门红的难度非常大。不过北京首钢曾经在第一阶段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连续击败了广东男篮和浙江男篮,此次也并不是没有击败辽宁男篮的可能。而且对于辽宁男篮来说,目前也有一大隐患,那就是四名国手都刚刚结束21天的隔离,状态方面肯定会有所影响。如果这四名球员的状态比较差的话,北京首钢就有取胜的机会了。整体来看的话,北京首钢第二阶段的赛程难度并不大,对手中只有辽宁、广厦两支球队的实力不错,如果球队正常表现的话,打入八强的希望还是非常大的。至于哪支球队能够赢下这场焦点大战,拿到第二阶段的开门红,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