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艘邮轮上超百人感染新冠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4日电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美国皇家加勒比海邮轮公司的两艘邮轮在加勒比航线途中,超过百人感染新冠。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该公司“海洋奥德赛”号邮轮于18日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起航,原定行程为8天。航行几天后船上已有55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疫情暴发后,“海洋奥德赛”号取消了后面两站的停靠,目前停留在海上,计划于26日返回劳德代尔堡。

皇家加勒比海邮轮公司表示,船上载有约5000人,其中95%都已接种疫苗。这55名感染者都已完全接种疫苗,均为轻症或无症状。按皇家加勒比海邮轮公司规定,所有12岁及以上的乘客必须在出发前出示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证明。

此前,该公司的另一艘邮轮“海洋交响乐”号于11日从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启程开始7天加勒比海游,在返回迈阿密时发现船上有48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据介绍,邮轮上搭载约6000人。在发现1名乘客病毒检测呈阳性后,邮轮方面确认更多的感染者都是其密切接触者。

新冠疫情已使美国邮轮业遭受重创。专家表示,邮轮上空间相对封闭,更易造成游客之间密切接触,加速病毒传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