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为线上举办,廉江“红橙节”定档12月30日开幕

筹备数月的廉江“红橙节”改为线上直播举办,定档12月30日开幕。12月25日上午,2021廉江家电博览会暨红橙文化节组委会发出通告宣布该消息。

“原本以为不举办了,觉得有些遗憾。但现在改成网上举行也挺好,廉江的传统还是延续下来了。”在廉江经营一家饮料店的本地人李锦南说,自己和朋友得知这一消息感到高兴。

廉江红橙丰收。

约10天前,2021廉江家电博览会暨红橙文化节组委会发布消息称,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原定于12月17日至22日举办的廉江家电博览会暨红橙文化节延期举办。

廉江红橙以酸甜可口、汁多化渣闻名。

“现在疫情变化太大,还是要注意防范。”李锦南表示,自己和朋友对廉江市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的举措表示理解和支持。

廉江市红橙种植历史悠久,于1995年被首批中国特产之乡命名宣传组委会授予“中国红橙之乡”称号。从2003年开始,廉江市举办推介红橙的相关活动,此后一直延续举办了14届。该类活动在当地民间俗称为“红橙节”,成为当地一大盛事。据廉江市农业农村局统计,目前该市红橙种植面积8.2万亩,有红橙专业合作社36家,带动近10万人就业,预计今年廉江红橙总产量达7万吨。

廉江一家商场内,市民选购当地企业生产的小家电产品。

与往届不同的是,2021廉江家电博览会暨红橙文化节把“家电博览会”置前。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小家电是廉江的一张亮丽名片,该产业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不断发展,助推廉江成长为如今的“中国小家电产业基地”。此举既是对家电产业从“廉江制造”向“廉江智造”转型的呼应,也是对历届活动的传承与创新,更符合廉江市的定位。

据组委会通告,2021廉江家电博览会暨红橙文化节开幕式活动,将在“廉江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多家网络媒体直播,廉江市民也可通过市区主要LED屏观看现场直播。

扫码关注“廉江发布”微信公众号,12月30日观看廉江“红橙节”开幕直播。

【记者】李廷睿

【作者】 李廷睿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