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大风 乌鲁木齐多地发布预警信号

12月25日早晨,乌鲁木齐市南郊有雾,当太阳升起后,大雾渐渐散去,城市的建筑逐渐露出“身影”。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杨伟摄

12月25日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

及各区县气象台

相继发布

大风或大雾预警信息

其中,乌鲁木齐市及天山区、米东区、头屯河区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息: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12月25日8时16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5日城区、米东区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持续,局地能见度小于100米,建议防范。

天山区气象台12月25日8时3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天山区已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100米,预计今天白天浓雾持续,建议防范。

米东区气象台12月25日7时59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目前至26日米东区周边及三道坝、长山子、羊毛工、铁厂沟、芦草沟乡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不足100米,建议防范。

头屯河区气象台12月25日9时28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5日经开区(头区)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持续,局地能见度小于100米,建议防范。

乌鲁木齐县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息,此前一天达坂城区也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息:

乌鲁木齐县气象台12月25日11时6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5日白天至26日白天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板房沟镇、永丰镇和托里乡一带将出现平均风力5-6级东南风,阵风可达8-9级,建议防范。

达坂城区气象台12月24日16时57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4夜间至26日白天乌拉泊、柴窝堡、盐湖、达坂城镇平均风力可达6-7级,野生动物园风力可达9-10级,局地伴有风吹雪,建议防范。

受天气影响,环乌高速部分路段暂时实施交通管制。其中,G30线(连霍高速)K3550+333(柴窝堡匝道收费站)路段,因大风沙尘天气,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12月25日12时34分,交警部门对此路段入口实施单向(柴窝堡匝道收费站至乌鲁木齐方向)交通管制,预计恢复时间待定。G30线(连霍高速)K3571+633(芨南匝道收费站)路段,因大风沙尘天气,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12月25日12时,交警部门对此路段入口实施单向(芨南匝道收费站至乌鲁木齐方向)交通管制,预计恢复时间待定。

来源综合:中国天气网、石榴云客户端、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