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作战单元,沙场再点兵!

12月27日,全市公安机关最小作战单元现场会暨全警实战大练兵“大提升”阶段动员部署会在扎囊县公安局召开。

山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扎西平措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山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宗昌同志主持会议。

现场会上,观摩察看了各县(区)公安机关大练兵展板展示和现场远程汇报演示。部署会上,全面总结了“打基础、抓深化”阶段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了“大提升”阶段工作任务。

扎西平措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毫不动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从总体国家安全观出发,紧盯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工作任务,锚定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标准,聚焦“走在前列”指示精神,紧扣中心工作任务,着眼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坚持从高从难从严,强化全警实战训练,着力锤炼克敌制胜硬功夫真本领,着力锻造拥护“两个确立”、“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公安铁军。

扎西平措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大练兵活动任务目标、基本原则和练兵方向,紧扣“党委领导、政工协调、警种主训、分级实施”工作责任,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抓深化、三年大提升”目标要求,秉承“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练兵原则,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导向,突出政治素养提升抓训练、突出基本技能提升抓训练、突出警种专业提升抓训练、突出实战协同提升抓训练、突出基础保障提升抓训练,全面提升公安队伍应对重大风险考验、维护社会大局长期稳定的能力水平。

扎西平措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提高思想认识,立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查大练兵薄弱环节、督总目标完成情况、建常态化练兵机制,坚决确保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刘宗昌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扎西平措常委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公安部党委、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党委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创新培训理念、改进培训方法、转变工作作风、完善工作机制,推进教育训练工作不断向纵深开展,认真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

扎囊县县委书记唐勇,县委副书记、人大主任牛献智,及其他相关领导同志,各县(区)公安局、市公安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