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大指数齐涨,富途控股涨超10% 贝壳涨逾6%

截至发稿,道指涨174.6点,报36125.16点,涨幅为0.49%;纳指涨158.19点,报15811.56点,涨幅为1.01%;标普500指数涨39.02点,报4764.81点,涨幅为0.83%。
科技股方面,苹果涨0.91%;Facebook涨2.9%;亚马逊跌0.22%;微软涨1.68%;谷歌涨0.69%;奈飞跌0.26%;特斯拉涨3.53%。
中概股方面,阿里巴巴跌0.02%;百度涨1.12%;京东跌1.22%;网易跌0.36%;新浪微博涨1.51%;拼多多涨1.11%;贝壳涨6.79%;趣头条跌6.29%;蔚来跌0.43%;爱奇艺跌2.95%;迅雷跌0.94%;陌陌跌1.33%;欢聚时代跌3.76%;虎牙跌1.83%;哔哩哔哩跌0.41%;汽车之家跌1.2%;富途控股涨10.33%。
摩根大通:投资者过于悲观,美股涨势还未结束
摩根大通策略师认为,没有理由担心美国股市今年连续刷新纪录的涨势会很快结束。事实上,更多的投资者可能很快就会涌入市场。摩根大通策略师在报告中称,"鉴于投资者仓位已经很低,股票回购创纪录,以及1月的旺季,目前还不具备大规模抛售的条件。"“投资者的头寸配置过于悲观——市场已经把鹰派央行和奥密克戎的负面预期看得太过火了。”
在摩根大通策略师看来,创纪录的股票集中度是一种高度谨慎的指标,而不是即将出现抛售的信号。投资者一直将大型科技股视为避风港。
奥本海默:2022年美股将再次出现两位数的增长
奥本海默策略师John Stoltzfus对2022年的股市特别乐观,预计随着经济增长依然强劲且政策制定者采取行动解决对价格上涨的担忧,股市将再次出现两位数的增长。
Stoltzfus指出,该公司仍然在增持美国股票,同时保持对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的敞口,因为预期美国在新冠疫情后的经济复苏将有助于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并导致全球经济扩张。
在板块方面,奥本海默青睐信息科技和周期性股,而非防御性类股。至于投资风格,奥本海默表示,考虑到明年利率可能上升但仍处于历史低位的背景,该公司更倾向于价值型股和成长型股。
公司消息
莫德纳上市以来首次面临投资者请愿
莫德纳正面临股东提案,提案要求该公司向较贫穷国家开放新冠疫苗技术,并解释其疫苗价格在已获政府援助的情况下如此之高的原因。资产管理公司Legal & General Investment Management(LGIM)表示,莫德纳股东有权获悉美国政府对该公司资助如何影响定价等新冠疫苗获取途径的相关信息。LGIM指出,莫德纳从美国政府获得至少25亿美元资金,但该公司向大多数富裕国家运送疫苗,并没有将其技术转让给低收入或中等收入国家的制造商。
福特汽车向中国客户交付首批国产野马Mach-E电动汽车
福特汽车周日开始向中国客户交付首批国产野马Mach-E电动汽车,福特称,在中国本土生产的Mach-E已开始在最近开设的25家直接面向客户的门店开始销售,这些门店位于中国的一些主要大城市。
知乎回应在港二次上市:没有听说此消息
12月25日,针对媒体报道“知乎计划近期赴港上市,或在明年一月提交IPO文件”一事,知乎回应称,没有听说此消息。多位资本市场人士对贝壳财经表示,知乎回港上市可能性不大,毕竟二次上市的中介费也不菲,知乎目前市值约30亿美元,可以募集的金额不高,整体考虑并不划算。
滴滴日前延期期权解禁时间
《晚点LatePost》独家获悉,滴滴日前延期了期权解禁时间,由原来的上市半年解禁,变更为时间由公司再定。受限范围为在职人员及离职未满180天的员工。
韩国食药处批准辉瑞新冠口服药紧急使用授权
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食药处)27日表示,决定批准美国药企辉瑞研发的新冠口服药“Paxlovid”在国内的紧急使用授权。这将是韩国国内首次投入使用新冠口服药。
埃塞俄比亚航空将于2月恢复使用波音737 MAX
当地时间周一,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宣布,该公司计划在2022年2月恢复波音737 MAX飞机的飞行,并表示对这些飞机的安全性感到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