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武科大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再获1项国家级重大项目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正式公布2021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立项名单,全国共60项获准立项。武汉科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特聘教授杨志强担任首席专家的“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经验及政策建议研究”获批立项(立项编号:21JZD040)。这是武汉科技大学获得的第一个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也是武汉科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今年获批的第二个国家级重大项目。

该立项课题立足于“如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时代议题,聚焦国内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经验,着重分析其中的影响因素及其作用机制,拓展和深化其中的理论总结,对于构建和完善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政策体系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该项目投标工作得到了武汉科技大学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重要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学、文法与经济学院社会学的专业教师重点参与。该项目获批显示了武汉科技大学承担国家重大研究任务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对于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文社科研究的学术影响力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以支持高等学校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把握学科前沿、开展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为宗旨,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都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高、权威性强、资助力度大的科学研究项目,是衡量高校科研实力和水平的重要标准。

(来源:武汉科技大学官网)

【实习编辑:汪宇瑾 商佩】

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大武汉”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