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凭4岁记忆绘图寻亲男子找到家人后,这群志愿者又做了这件事

近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连续报道了河南开封兰考县37岁男子李景伟4岁被拐,33年后凭记忆画家乡地图寻亲成功的事情。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李景伟寻亲成功后,原先帮助他寻亲的志愿者群已改名为“黄天宝寻家群”,群内的志愿者又开启新的寻人之旅。
图片
黄天宝照片
据扬子晚报紫牛新闻此前报道,为了帮助李景伟寻找家人,全国各地的60余位爱心志愿者组建了一个名为“寻找【四川】亲生父母”的微信群,针对全国范围内的寻亲信息进行数据分析。志愿者每天会在群里不停地发送全国各地的寻人信息,只要有相关信息都会有专人核实确认。
图片
黄天宝在宝贝回家寻子网上的登记信息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看到,李景伟寻亲成功后,群内的志愿者在纷纷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在总结寻亲经验,不少志愿者认为:“寻亲人自己信念和积极主动是寻亲成功的重要基础!”原先帮助他寻亲的志愿者群已改名为“黄天宝寻家群”,群内的志愿者又开启新的寻人之旅,根据黄天宝回忆的幼时信息缩小寻找范围。
据“宝贝回家”论坛消息,黄天宝约1985年出生,1993年疑似在贵州毕节一带被拐。他还记得自己叫王小树,家离县城不太远,附近较宽的河中有小船,河上有能过中巴的平板石桥,桥旁有集市、有小学等。在他的印象中,大伯叫“达北”,吃饭叫“吃凡”,玉米叫“波谷”。
图片
志愿者群已改名为“黄天宝寻家群”
李景伟寻亲成功后,大家也纷纷安慰黄天宝说:“知道你寻找贵州亲人多年的辛苦,请不要灰心,积极配合我们,相信会找到你的亲人,也许你的亲生妈妈正在找你!”也有志愿者说:“天宝,加油!有那么多的爱心人士为你助力,寻找家人!别放弃!大家一起努力!”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见习记者 闫春旭
校对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