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前夕,新疆再集中通报18起!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12月30日0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新年临近,新疆多地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

1

乌鲁木齐

日前,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这5起典型问题是:

1. 乌鲁木齐晚报发行投递广告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远新私车公养的问题。2019年5月至2021年5月,李远新借管理单位公务加油卡之机,先后多次使用公务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共计0.8万元。2021年11月,李远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 乌鲁木齐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王振宇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接受宴请的问题。2020年3月至2021年2月,王振宇先后3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中石油储值卡和手机,折合共计1.44万元,并接受宴请。2021年6月,王振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 高新区(新市区)四十户卫生院副院长马存违规发放津补贴的问题。2013年1月至2018年12月,马存通过巧立名目,违规给干部职工发放过节费、未休假补助、体检补助等16项津补贴和福利,共计53.8万元。此外,马存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1年11月,马存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4. 天山区大小西门片区管委会党政办公室原副主任杜海龙公款旅游的问题。2019年9月至10月,杜海龙借北京执行公务之机,带领3名工作人员擅离职守,外出旅游,以虚报差旅费用的方式套取经费6.15万元用于旅游、娱乐。此外,杜海龙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1年5月,杜海龙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

5. 沙依巴克区红庙子片区管委会福地社区副主任玛依拉·买买提明违规操办婚宴的问题。2019年8月,玛依拉·买买提明超标准操办其本人婚宴,违规收取礼金7300元。此外,玛依拉·买买提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5月,玛依拉·买买提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中央八项规定不是五年、十年的规定,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上述5起典型案件充分暴露出一些党员干部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对党的规矩纪律不在乎、不敬畏,不收敛、不知止,充分反映出不正之风依然树倒根存、土壤还在。严肃查处、公开通报这些违纪问题,就是要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释放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元旦春节将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和市委纠“四风”树新风工作部署,坚持从政治上把握作风问题,不折不扣落实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教育党员干部从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坚决克服工作上的“疲劳综合症”,严抓严管、守土尽责,守住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

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注重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温润初心,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坚决抵制铺张浪费、奢侈挥霍,带头严守纪律规矩、不逾纪法底线。要扛实抓牢全面从严治党领导责任、第一责任,坚持抓常、抓细、抓长,推动责任层层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首先从政治上看”的政治自觉,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严查快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等问题,严肃惩治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坚决纠治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行为,对查处的典型案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来源: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网站

2

巴州

日前,新疆巴州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巴州人民医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那孜提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购物卡等问题。2013年至2015年,那孜提先后收受3名管理服务对象礼金、购物卡,折合共计3.4万元。那孜提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8月,那孜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轮台县农业局原局长幸炯辉公款吃喝、旅游等问题。2013年,幸炯辉先后多次公款报销个人餐费共计0.42万元;2014年9月,幸炯辉在湖北省武汉市参加新疆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培训后,擅自改变公务行程,借机赴拉萨、西宁等地旅游,违规报销旅游费用0.63万元。幸炯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2月,幸炯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尉犁县红十字会原副会长司马义·木沙私车公养、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10月至2018年10月,司马义·木沙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燃油费0.69万元;以虚报政府采购项目方式,违规套取资金2.71万元,用于发放加班费、节日慰问费、工装费及办公经费等,其本人违规领取0.16万元。2020年12月,司马义·木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且末县原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主持工作)阿力木·克热木超标准、超范围接待问题。2015年11月至2016年3月,阿力木·克热木在无公函的情况下,超标准接待6次共21人次,违规支付餐费0.84万元。2020年12月,阿力木·克热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库尔勒市建设监理中心第十五项目部负责人李和平违规赠送礼金等问题。2013年至2015年8月,李和平为拉拢关系,先后2次向库尔勒市住建局原局长冉某(另案处理)送予现金2万元。李和平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0年12月,李和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3

昌吉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昌吉州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处的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8起典型问题是:

一、州残联原党组副书记、理事长王文海违规发放津贴福利问题

2018年至2019年,时任州残联党组副书记、理事长王文海超范围为单位4名工勤人员发放手语津贴5.46万元,以内部考核优秀为由向11名干部职工发放年终奖励金1.1万元,使用残疾人保障金15万元,超编制超标准购买三菱汽车一辆,并登记在“访惠聚”驻村点某合作社名下,由驻村工作队使用。此外,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8月,王文海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撤职处分,降为一级主任科员。

二、呼图壁县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叶清违规发放考务费问题

2017年1月至2020年5月,叶清违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事考试劳务费用支出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违规发放考务费3.31万元,其中,叶清本人工作日参与招聘考试12次,违规领取考务费3300元。2021年8月,叶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昌吉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民警张学刚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宴请和旅游活动安排问题

2017年9月至2020年1月,张学刚在查办案件过程中,先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香烟、茶叶、品牌运动鞋等礼品,折合共计4.26万元;多次接受案件当事人提供的宴请及旅游活动安排,并将相关费用在单位报销,共计3300元。此外,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8月,张学刚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降为二级警员)处分。

四、阜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房保障办主任任俊新公款旅游问题

2015年1月,任俊新赴天津、珠海、杭州、扬州、淄博、厦门参加考察活动。考察期间,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活动和宴请活动,并私自改变考察路线前往江苏镇江、广州深圳等地,违规报销差旅费579元。2021年10月,任俊新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五、奇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原驾驶员张志刚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问题

2013年1月至2016年3月,张志刚在担任奇台县人民法院驾驶员期间,利用工作便利,通过为他人车辆加油变现方式,先后74次使用公务用车加油卡违规套取现金3.45万元,用于个人日常开支。2021年9月,张志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六、木垒县交警队队长郭刚违规公款送礼、超标准公款接待问题

2019年8月至2020年1月,木垒县交警队队长郭刚先后使用公款6640元购买雀仁乡甜瓜、糕点礼盒用于送礼;超标准公款接待州、县车管所检查组,共消费1090元。2021年9月,郭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七、玛纳斯县兰州湾镇四阜庄村村委会委员、经管员王峰履职不力导致村民未及时享受国家耕地地力补贴、高效节水工程补助款问题

2017年4月,王峰在负责统计上报国家耕地地力补贴面积过程中,工作不认真,漏报该村拜某某等20户村民青贮玉米共计1090亩,导致上述村民未能享受国家耕地地力补贴10.9万元。2018年8月,其工作作风不实、履行职责不力,将2017年国家高效节水补助发放名单丢失,未采取任何补救措施,导致82.62万元节水补助资金在村集体账户沉淀23个月未向村民发放,直至巡察反馈后,才于2020年分两批将补助发放。2021年5月,王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八、吉木萨尔县社会福利管理中心原党支部书记陈晓玲等履职不到位导致扶贫项目未及时收效问题

2017年11月,吉木萨尔县民政局将承包给解困户的6头牛、366只羊,移交给县社会福利管理中心管理。时任县社会福利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陈晓玲、时任院长王文虎,主任石青秀履职尽责不力、疏于管理,对承包牛、羊底数不清,对出现的牛羊数量逐年缺损等情况不掌握,也未采取有效止损措施,导致承包费未及时收取,扶贫帮困社会效益未充分发挥,造成国有资产流失。2021年11月,陈晓玲、王文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石青秀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上述八起违纪违规问题,反映出在党中央三令五申、严格要求下,仍有一些党员干部追求个人享乐,不担当不作为,损害群众利益,挥霍浪费国家资财,违背党的宗旨、背离初心使命,触碰纪律红线,教训十分深刻。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引以为戒,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元旦、春节将至,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转作风树新风,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自觉反对餐饮浪费、铺张奢侈,严格家教家风。倡导勤俭节约,坚持勤俭文明过节,倡导良好社会风尚,推动移风易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严防“节日腐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查快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等问题,严肃惩治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者福利,着重纠治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行为,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信号。坚决纠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整改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来源:昌吉纪检监察

温馨提示

新浪微博:丝路新观察官微

监制:张兴鼎 编辑:潘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