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举办“助力冬奥 喜迎新年”冰雪主题活动

图片
“助力冬奥 喜迎新年”冰雪主题活动现场。张尚坤 摄 央广网发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31日消息(记者 赵秀娟)美食节、灯光秀、电音节、花灯展……跨年夜活动丰富多彩。12月31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主办,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乌鲁木齐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主题为“助力冬奥 喜迎新年”的冰雪主题活动,在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闲来小镇举行。
图片
冰雪小镇的电音秀。张尚坤 摄 央广网发
2021-2022冰雪欢乐季系列活动之“助力冬奥 喜迎新年”乌鲁木齐冰雪主题活动,包含快闪、美食节、歌舞展示等内容,大力开展冰雪旅游文化节事活动,带动乌鲁木齐夜间经济的发展。
图片
闲来小镇美食街。张尚坤 摄 央广网发
活动现场,舞台上美轮美奂的新疆歌舞表演吸引游客驻足观赏。美食街内展示特色美食,通过美食技艺比赛,让市民及游客享受各类美食带来的味蕾体验。
冰雪运动特色小镇花灯展、3D墙体投影等内容,营造温馨、独特、现代化的喜庆冰雪氛围。
图片
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霞接受记者采访。央广网发
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霞说“通过系列文化旅游体育活动搅,热冰雪季,营造迎新年的节日氛围,也点燃冰雪旅游的热情。以乌鲁木齐县为主的冰雪游体验活动在全市各区县都在积极开展,丰富游客冬季文旅活动内容,让寒冬变成暖冬,让冷资源变身热经济。”
乌鲁木齐具有丰富的冰雪资源,近年来,以冰雪运动、冰雪旅游为代表的冬季体育娱乐休闲活动,促进了冰雪运动的发展,更是拓展了乌鲁木齐冬季旅游事业的发展。
图片
丝绸之路滑雪场夜场。张尚坤 摄 央广网发
近年来,乌鲁木齐市以贯彻落实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和“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精神为遵循,树立全域旅游理念,引领乌鲁木齐市冰雪旅游发展创新思维,实现从国内冰雪旅游目的地向综合性国际冰雪产业集聚地转变,促进冰雪旅游全产业链的延伸。把冬季旅游作为突出城市形象,促进第三产业发展,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
据了解,2021-2022乌鲁木齐冰雪欢乐季共有“相约冬奥·冰雪疆来”第十九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开幕式、“骄阳看雪 乌鲁木齐”诗音画乌鲁木齐文旅活动、“助力冬奥 喜迎新年”乌鲁木齐冰雪主题活动、冰雪运动进校园、新年音乐会等旅游+文化、娱乐、体育三个类别共87项活动。
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乌鲁木齐市滑雪场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提升了冰雪旅游服务水平,增强了对游客的吸引力。同时培育了游客参与冬季冰雪旅游活动的热情,丰富了市民冬季休闲生活。